• 2020.05.07
    星期四

三星「太子爺」向國民鞠躬道歉
承諾管理權不「世襲」

[2020.05.07] 發表

韓國三星掌舵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昨日舉行記者會,就公司的接班、工會等問題向全體國民鞠躬道歉。他指不會把公司的經營權交予子女,又承諾未來將致力保障勞工權益。

被視為三星「太子爺」的李在鎔2017年被控賄賂前總統朴槿惠的親信,以在一份合約贏取政府的青睞。他被判囚5年後上訴,翌年大減刑期至兩年半,緩刑4年,他在囚1年後獲釋。不過判決在去年8月被發還重審。三星電子經營團隊去年12月因涉嫌瓦解工會被判罪成,對於三星的「無工會經營方針」,李在鎔昨日發表聲明,承認公司在發展過程中未能嚴格堅守法律和道德而辜負國民期待,又就三星勞資文化沒順應時代潮流致歉,稱公司將會徹底遵守勞資相關法令,保障勞工權益。

李在鎔於記者會上先後3次鞠躬道歉,並表明「不會再讓經營權繼承問題產生更多爭議」,子女都不會繼承公司業務。(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