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徵狀兼非高危者 籲勿到檢測中心減輪候

[2020.09.25] 發表
如今疫潮再臨,待檢人數暴增至超出檢測負擔能力,省府又改回舊例,只讓符合條件的人才去檢測,以減少排隊和樣本積壓。

【明報專訊】省府曾鼓勵省民無論是否有徵狀或接觸過新冠肺炎病人,都可去檢測中心做檢測。但如今疫潮再臨,待檢人數暴增至超出檢測負擔能力,省府又改回舊例,只讓符合條件的人才去檢測,以減少排隊和樣本積壓。

Ontario Health行政總裁官安德森(Matt Anderson)昨天稱,此舉將釋放檢測能力給真正需要的人,而那些沒有任何徵狀,沒有接觸過已知病例,且不屬於任何高風險群組﹐如醫護人員、跨境人士或前線人員,即使他們在檢測中心外排了長隊,也會被拒之門外。

省府希望確保檢測能針對優先群組,所以如沒有接觸過、沒有徵狀並且不屬於高風險群組的人,就不能到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疫情爆發初期時﹐就是這個做法,現時是回到那個模式。如果個案減少,始可再次前進。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醫生說,她相信限制檢測的舉動不會影響衛生部門追蹤病毒的能力。而從智能手機應用程序接收到警報的任何人,都將被視為接觸過患者,可在新的指引下進行檢測。

省長福特前天(23日)宣布,60家藥房將為無徵狀人士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多倫多的3家醫院將進行「鹽水沖洗」(Saline Rinse)檢測,這種檢測對兒童更合適。

耶芙表示,藥房檢測適合那些需要進行檢測然後可去長期護理院探訪家人的市民。

針對高危人群的新指南包括教育工作者、醫護人員及其家人、因免疫缺陷而被視為脆弱人士的住院病人和門診病人、長期護理院院友﹐以及偏遠地區及原住民社區的人員。

因目前安省的新增病例急劇增加,許多省民擔心自己的狀況而蜂擁前去檢測,還有僱主要求僱員在呼吸道疾病痊愈後檢測是否已變成陰性,否則不能重返工作崗位;學校要求學生痊愈後也要進行同樣的檢測,否則不能返校。

上周在皮爾區就有人要排隊7個小時,這促使安省首席醫療官建議那些沒有接觸已知病例且沒有癥狀的人,不要前往這些中心檢測。

前日,全省有4.8萬個檢測樣品等待處理,遠遠超過了已知的最大每日處理能力約4萬個。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承諾,安省在本月稍後時間便能達到每天處理5萬個樣本的能力。但在昨日,待處理的標本積壓已近5.4萬個。

更多要聞一
37藥房確認今可檢測病毒 部分稱預約已滿
【明報專訊】從今天(25日)開始,無症狀的安省居民將可以通過預約在一些藥房免費接受新冠肺炎檢測。 安省有至少53家藥房已自願加入了政府... 詳情
未來數周須加強限聚防疫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表示,加拿大公共衛生當局必須再次加強限制,否則當新冠疫情失控後,未來幾周內住院和死亡的人數將倍增。 多倫多惠仁醫...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新出的報告顯示,在整個疫情「封城」期間,多倫多的一些Airbnb短租屋一直都有保持運作。 由房屋共享出租聯盟Fai... 詳情
學業無成隱瞞家人萌殺機
【明報專訊】一名學業不成的孟加拉裔男青年,疑因擔心自己的「學渣」生活被家人知曉,經過了3年謀劃,於去年7月大學畢業期即將到來時,將自己的母親... 詳情
2洗窗工人大廈外工作 升降台突塌下被困半空
【明報專訊】2名洗窗工人昨午(24日)12時19分乘坐升降台﹐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一座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