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洗窗工人大廈外工作 升降台突塌下被困半空

[2020.09.25] 發表
2名洗窗工人在消防員的協助下﹐設法站到大廈屋頂外圍邊緣突出的位置等待進一步救援。
升降台突然崩塌﹐直墮數百呎的地下砸得粉碎。

【明報專訊】2名洗窗工人昨午(24日)12時19分乘坐升降台﹐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一座大廈工作時﹐升降台突然塌下﹐可幸是2名工人當時繫上安全帶﹐才避過一劫,但2人則一度吊在18層樓高的半空。

2人其後在消防員的協助下﹐設法站到大廈屋頂外圍邊緣位置等待進一步救援﹐最後消防員成功將2人救出。事件中無人受傷。至於升降台從高墮下後砸得粉碎。

事發時﹐2名工人所乘坐的升降台停留在大廈的第18層樓附近工作。但升降台突然崩塌﹐直墮數百呎的地下。幸而2名工人工作時已繫上安全帶﹐不過就一度懸在半空﹐半天吊。其後﹐消防員馳至﹐先協助2名工人站到大廈近屋頂外圍邊緣突出的位置﹐再砸破玻璃窗﹐將2名工人拉返入大廈內。

整個拯救過程持續1小時。

事件中﹐升降台墜落在靠近央街的行人路上﹐幸好當時未有擊中任何行人。

安省勞工廳已派人到場調查事件。據知﹐2名洗窗工人受僱於Solar Window Cleaning。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