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及日託寧枉勿縱 強制現徵狀孩子留家
自行隔離或送往檢測困擾家長

[2020.09.22] 發表
學生上學前都應先自行檢測。(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確認孩子出現的咳嗽或流鼻涕的徵狀時究竟是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是流感的難度頗高,絕大多數的學校和日託中心寧可過於謹慎也不要冒險犯錯,於是強制那些出現了此類徵狀的孩子留在家中和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

儘管加國各省和地區發出的指引不盡相同,但家長通常被要求在送孩子上學或去日託中心之前,對孩子的徵狀進行評估,如果孩子有任何生病的[象,必須將孩子留在家中。

如果孩子在上學期間出現了徵狀,絕大多數學校和日託中心將要求家長將孩子接回家中並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或者在家自行隔離兩周,方能獲准重返校園。

渥太華的家長Denise Faubert在上周一被要求將10歲女兒接回家,因為她的女兒出現了頭痛的徵狀。她解釋說:「我的女兒因脫水而頭痛,原因在於他們在一間流動教室內上課,他們不想喝太多的水,以避免使用洗手間。」

儘管Denise Faubert的女兒在回家後的短短一個半小時之內已安然無事,但Denise Faubert仍被迫將她15歲的大女兒也從附近的高中接回家。

她次日駕車送小女兒去距離渥太華50公里的Casselman鎮接受新冠病毒的檢測,因為市內的檢測中心排隊接受檢測的人龍太長。

到上周三晚,Denise Faubert收到了女兒的檢測結果,那是呈陰性。她的兩個女兒終於可在上周四重返校園。

多倫多大學和西乃山醫院的傳染病專家莫里斯(Dr, Andrew Morris)指出,公共衛生當局現正與教育局合作,試圖在讓學生接受教育和確保他們及他們的家人的安全方面尋找適當的平衡。

他指出,鑑於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人眾多,而一些地區又沒有足夠的檢測中心,新冠病毒檢測的積壓個案給學校系統帶來了風險,因為如果家長知道他們將經歷一個艱難的過程來讓孩子接受檢測,他們會變得愈來愈不願報告孩子出現的徵狀。

更多要聞一
安省確診C升3倍 住院死亡人數快跟上
【明報專訊】近期安省新確診病例大增﹐但住院病人和死亡率沒有同步增加﹐專家說﹐住院和死亡是「後繼指標」﹐可能很快跟上來。 過去一星期當中... 詳情
恐懼校園一旦爆疫連累整個家庭
【明報專訊】孩子重返學校不僅令父母小心應對﹐對於孩子的祖父母來說更是壓力巨大。 緬尼吐巴省(Manitoba) Cooks Creek... 詳情
衛生局總裁接班人需科學背景非行政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總裁上周宣布辭職後,預計政府本周將任命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新總裁。一位前高級顧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表明,... 詳情
安省首波疫潮中近兩千院友死亡
【明報專訊】在此次疫情當中,安省的長期護理院一度成為重災區,雖然如今狀況已有所改善,但仍有多位專家指出,需要在長期護理院內建立預防和控制感染... 詳情
婚宴接違反限聚令罰單掃興 商場保安漠視顧客不戴口罩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康寶麗(Crombie)上周六(19日)發推文稱:「附例執法官已經全力以赴,很不幸,他們要對一些家庭聚會、婚宴和餐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