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必涉辦非法集會提堂 加控發表煽動文字

[2020.09.15] 發表
社民連吳文遠(左二)及「長毛」梁國雄(右二)昨日到場支持譚得志,並戴上譚得志的面具在庭外抗議。(鍾林枝攝)
被告譚得志昨進法庭時向公眾席揮手,在場者呼叫「撐快必,加油」、舉「五一」手勢。主任裁判官錢禮隨即說「知道大家很想見到被告」,但籲遵守法庭秩序。案件提訊後譚得志由囚車押走(圖),支持者在庭外又舉起「五一」手勢。(譚得志facebook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涉於今年5月反港區國安法遊行舉行非法集會等3項控罪,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時,遭控方加控多一項發表煽動文字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再訊,獲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保釋;惟因他涉另一宗案件不獲保釋,故須繼續還押,他會於本周四(17日)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

周四就另一案申請保釋

被告譚得志(48歲)原先面對3項控罪,即舉行或召集未經批准公眾集會、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拒絕遵從或故意忽略遵從警務人員作出的命令,他昨日被新增多一項發表煽動文字罪,均涉及5月24日在銅鑼灣東角道與記利佐治街街頭舉行的「健康講座」。

據了解,被告當日舉行的講座吸引了70至80人聚集,被告並無向他人宣傳健康信息,反而舉起「共產黨安全 香港唔安全」等標語,並在言語間煽動對特區政府的仇恨,又以「死黑警」等詞語侮辱警方,及多次帶領群眾呼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口號。其後警員以組織未經批准集會及違反限聚令下,口頭警告被告,被告沒理會,警員逐將他拘捕。

另譚得志上周遭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並於上周二(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控5項發表煽動文字、1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名,遭裁判官否決保釋申請,被告將於本周四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

【案件編號:ESCC954/20】

更多港聞
深井擲動物案 質疑律政司「證據不足」說法 愛協:不提控如謂「傷動物不用負責」
【明報專訊】今年情人節,3名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接報到深井豪景花園,發現近20隻動物在附近坑渠奄奄一息、嘴角滲血,部分更屍疊屍;有獲救龍貓最終亦... 詳情
近3年被捕者檢控率六成 鄺俊宇:欠阻嚇
【明報專訊】根據警方數字,2017年至今年3月,本港共發生258宗殘酷對待動物案件,133人被捕,當中80人被檢控、69人被定罪,檢控率約六... 詳情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擲動物案經過半年調查,暫得不提檢控的結局。案中15隻保存於愛護動物協會的生還動物,正陸續安排領養。愛協助理督察Man... 詳情
辭職追夢爭動物權益 聞「不起訴」氣餒未言棄
【明報專訊】處理一宗涉及30隻死亡及受傷動物的案件,對於因喜歡動物而加入愛協的Desmond、Mandy和Ben而言,過程深刻也心酸。爭取動... 詳情
議員索警拘精神無能力者數目 官員離場 秘書拒錄「超職能」議程 南區區會覆核
【明報專訊】民主派在17區區議會取得主導權後,官員屢次在區議會會議中「拉隊離場」。南區區議會7月舉行會議時,在審理一項要求警方提供涉精神上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