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市女生收學校電郵 打開鏈接驚見色情網站
校長致歉 教局展開調查

[2020.09.14] 發表

【明報專訊】開學後﹐不少學生選擇網上上課﹐並會因此而收到學校電郵過來的鏈接。對此﹐家長可能要小心﹐可以的話應陪同子女打開鏈接。

皆因賓頓市一名17歲的女學生數日前收到學校發出的電郵,電郵內附有註冊表格的鏈接,但當她打開鏈接時,發現竟然不是註冊表格,而是色情網站。

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已經得悉事件﹐該教育局屬下的網絡安全部門現正就該宗事件展開調查。

賓頓市居民舒爾策(Colleen Schulze)是5個孩子的母親,她日前向傳媒投訴說,因她的女兒尚未註冊﹐也沒有收到上課時間表,故她們在上周四致電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皮爾北部另類學校(Peel Alternative School North)查詢。學校在10分鐘內就向她們發出了一份電郵,電郵內附有註冊表格的鏈接,供學生填表。

舒爾策說:「我們沒有立即查看電郵,當我外出時,我的女兒打開了電郵,她驚慌地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向她發送了色情鏈接。」

舒爾策立即駕車回家親自查看了上述電郵,她隨即致電學校,接電話的一名職員承認,電郵中有色情鏈接。舒爾策還致電皮爾區公校教育局,並留了言。她其後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個警告,告訴該校的其他學生家長切勿打開電郵的鏈接。

舒爾策指出,該校的校長事後致電給她的女兒表示歉意,並告知警方可能致電給她。但校長沒有向她的女兒詢問,她的母親是否在家,也沒有另外致電給她本人。

更多要聞二
文華自助餐疫境轉型 老饕3周內光顧6次
【明報專訊】安省最大型連鎖自助餐廳文華餐廳(Mandarin)的旗艦店及分店陸續恢復營業,但一改自助餐的經營模式,改為食客現點現炒,負責人表... 詳情
疫情下等入籍遙無期 苦候者籲辦網上考試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聯邦移民部早在今年3月14日宣布取消了公民入籍考試和公民入籍典禮。很多等待入籍的移民擔心,公民入籍申請的... 詳情
大膽賊無懼有人在家強闖 萬錦入屋盜竊近顯著增加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大家留在家中的時多了,理論上入屋爆竊的案件應該減少,但萬錦市第二選區的市議員何胡景表示,萬錦市近期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的數... 詳情
加美確診數量差距大 封關可控制傳疫
【明報專訊】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說,保持加拿大與美國邊境的封閉可能有助於控制新冠肺炎的病例數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