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60顆衛星 SpaceX獵鷹九號順利升空

[2020.09.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火箭,搭載60顆衛星升空。

獵鷹九號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順利發射升空(圖)。大約3分鐘後,整流罩與火箭主體分離,升空約15分鐘完成二級分離,火箭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獵鷹九號今次升空,是衛星網絡「星鏈計劃」第12次大規模發射,搭載的60顆衛星將會進入近地軌道,與早前發射的700多顆衛星組成網絡,目標於今年內為美國北部及加拿大較偏離地區,提供寬頻互聯網服務。

發射原定於上月底舉行,但因為天氣惡劣而延後。

更多國際花絮
德國警方周四(3日)在西部城市索林根(Solingen)一幢住宅大樓的一個單位內,發現有5名小童的遺體。德國《圖片報》指兒童的外祖母報警,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