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結束10日連漲 蘋果錄5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挫逾800點 標普500跌3.5%

[2020.09.04] 發表
圖為紐約州Syracuse一間蘋果店。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大跌,從歷史高位回落,自3月以來股市反彈大功臣的科技股跌幅最重。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807.77點,或2.8%,收於28,292.73點,錄得6月11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跌3.5%,收報3,455.0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5%,收於11,458.10點。

蘋果公司(Apple)股價跌8%,錄3月16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亞馬遜(Amazon)和Netflix均下跌逾4%,臉書(Facebook)跌3.8%,微軟(Microsoft)跌6.2%,Alphabet跌5.1%。標普500指數科技類股下跌5.83%,結束10連漲。科技類股也錄得自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曾遭重擊但將受益於經濟重啟的股票周四逆勢上漲,嘉年華郵輪(Carnival)股價上漲5.2%,Macy's漲近8%。

自3月底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上漲逾50%,納指也上漲逾60%。同期間,道指則上漲了逾50%。

Instinet 行政總裁卡佩里(Frank Cappelleri)表示:「雖然我們現在不預期股市再次崩盤,但我們也不需要見到股市每天漲個不停,屢創新高。標普500指數過去10天來已報漲9天,且最近才獲得兩個月來的最大漲幅,它當然需要消化一下。」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數據顯示,8月29日結束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福利的人數為881,000人,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950,000人。

美國周五還將公布8月份就業報告。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8月份美國新增工作職位數為132.1萬份。與此同時,國會議員們還在為新一輪的新冠肺炎疫潮刺激計劃爭論不休。

The Sevens Report創辦人伊薩耶(Tom Essaye)表示:「刺激法案尚未通過的唯一原因,是經濟和股市的表現較預期為佳。明天的就業數字最好強勁,但不要比預期好的太多,這樣才能使國會趕緊通過新刺激法案。」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