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產地爆沙門氏菌疫 美進口多種蜜桃回收

[2020.08.2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發布回收通知,涉及多種從美國進口的蜜桃,因為該等產品可能受到沙門氏菌污染。

被回收的蜜桃涉及多個品牌的11種不同產品,包括Prima Sweet Value Wawona、Sweet 2 Eat、Sweet O、Wegmans和Extrafresh等。該等產品是由總部設在美國加州佛瑞斯諾(Fresno)的Prima Wawona公司進口的,當中大多數於6月1日至8月22日在市面出售。

該批蜜桃可能以散裝或包裝出售,可能附有品牌名稱,亦可能沒有品牌名稱。它們還可能已被重新包裝銷售。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提醒民眾,不要食用涉及回收的進口蜜桃,原因是原產地美國9個州爆發沙門氏菌疫,截至周日已錄得68宗病例,有14人需要留院治療,但暫時沒有人因此而死亡。

通告稱,食品檢驗局在進行食品安全調查,可能引致其他產品回收,而民眾應檢查家中或經營的餐館是否還有該等蜜桃,若有發現應將它們丟棄,或向有關商戶退貨。

通告指,被沙門氏菌污染的食品可能無異樣或異味,但食用後可令人生病,年幼兒童、孕婦、長者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士染恙後,「可致病情嚴重甚至死亡」,而其他人則可能會出現短期癥狀,如發燒、頭痛、嘔吐、噁心、腹部絞痛和腹瀉。

紐賓士域省於6、7月期間曾錄得13宗病例,感染源頭不明。

該省衛生廳強調,該等病例與早前300多名加拿大人感染沙門氏菌的疫情無關,後者可能跟產自美國的紅洋蔥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卑詩省彭迪頓(Penticton)南部山火持續燃燒,消防隊不斷增派消防隊員加入滅火行列,到昨日已有170消防隊員及16架滅火直升... 詳情
軍方今年初擊落民航機 伊朗10月與加磋商賠償
【明報專訊】伊朗民航組織(CAO)負責人德加尼桑加尼(Touraj Dehghani-Zanganeh)確認,伊朗將於10月跟加拿大及其他國... 詳情
男女伏屍大廈單位內 居民稱兩人非搞事者
【明報專訊】2人前天(22日)晚上被發現伏屍在士嘉堡West Hill地區一棟柏文大廈單位內﹐多倫多警方暫時將事件列為可疑案件處理。 ... 詳情
旺市兩車猛撞 3女1死2傷
【明報專訊】昨天(23日)中午旺市發生致命交通事故﹐兩車相撞導致一死兩傷。 約克區救護中心於昨日中午接到報告﹐指旺市德化林街(Duff...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員前天(22日)清晨在賓頓市Humberwest Parkway夾Goreway Drive巡邏期間﹐發現一輛失車﹐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