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案國安處警員都是香港人 黎智英信暫不被送大陸審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等罪名,日前被捕,獲准保釋。他周四在網上直播表示,相信自己或其他人現階段不會被送返內地接受審訊,調查案件的國安處警員都是香港人,但他不排除日後有可能被送返內地。

黎智英說,市民對多名警員到壹傳媒總部調查表示憤怒,他們認為做法是打壓言論自由,對於大批市民在他被捕後翌日排隊買《蘋果日報》,黎智英表示很感動,又表示香港是他的家園。

他又說,雖然被捕,但沒有一刻感到屈辱,被拘留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辦理正常手續,並因為指紋機器等問題轉到其他警署。

有網民關注,在美國的人可以如何幫助香港,黎智英認為美國人繼續發聲支持香港最為重要。

更多要聞一
省長否定大改學校重開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12日)指出,省府將不會對早前公布的學校重開計劃做出重大的改變,但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將在未來幾天內就上述計劃做... 詳情
下月復課防疫 專家提5重點
【明報專訊】下月開學後,校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將無法避免。而家長可做的是,根據醫療專家的建議盡可能減少風險,而距離和人數是關鍵因素。 全... 詳情
省議會大樓外架模擬教室 家長請願對校園重開憂慮
【明報專訊】一批家長昨(12日)聚集在安省省議會大樓前,並在草坪上擺設一個模擬教室,以展示他們對疫情下省府重開校園的計劃的憂慮。 安省... 詳情
【明報專訊】離9月中小學校復課只剩下半個多月時間﹐校巴司機普遍擔憂恢復運營後的防疫安全。 工作在約克區的校巴司機Mary Hemphi... 詳情
憂染疫學校難保距離 家長不擬送子女返校
【明報專訊】開學在即﹐雖然安省的計劃是讓學生全面復課返校﹐但仍有些家長不打算送孩子回學校,她們的決定主要仍和防疫有關。 法羅(An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