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巴司機憂染疫 復工視搭車人數

[2020.08.13] 發表

【明報專訊】離9月中小學校復課只剩下半個多月時間﹐校巴司機普遍擔憂恢復運營後的防疫安全。

工作在約克區的校巴司機Mary Hemphill說:「我想回去工作﹐但是我非常關注重開後准許校巴搭載多少學生﹐如果學生過多肯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我今年68歲了﹐家庭成員中有一名癌症倖存者﹐我可不想因為工作讓自己和家人感染新冠肺炎。」

Mary Hemphill的擔憂反映出校巴恢復運營面對的兩個急迫問題,有多少家長願意讓孩子乘校巴上學﹖有多少校巴司機願意復工﹖

安省政府沒有明確規定恢復運營的校巴准許搭載多少學生﹐只表示可以「接近常規搭載數量」(closer capacity)。

對此﹐安省校巴協會執行總監Nancy Daigeault說:「在沒有獲悉有多少學生乘坐校巴前﹐我們無法確定每輛校巴搭載學生的數量。目前各教育局正在向家長發出調查看有多少學生選擇乘校巴上學﹐許多校巴司機表示將根據搭載學生人數決定是否重返工作。」

多倫多學生運輸集團(Toronto Student Transportation Group)總經理Kevin Hodgkinson說:「許多校巴司機表示直到他們知道搭載學生人數和行使路線後才決定是否回去工作。從目前統計的情況看﹐校巴司機肯定不足﹐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正考慮採取分階段逐步恢復校巴的方案﹐也就是說優先搭載殘疾學生等有特殊需求的學生﹐然後在開學幾周後根據情況擴大搭載學生的範圍。」

安省政府重返學校計劃對校巴的防疫安全做出詳細規定﹐包括增加車輛衛生消毒次數、指定學生座椅和給司機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等。

Mary Hemphill表示:「我已被告知重新運營後要給車輛每天兩次消毒和每周一次大消毒。令我不安是﹐省府的防疫規定中沒有給駕駛室安裝隔離玻璃。眼看開學在即﹐我已經把校巴防疫安全問題反映給我選區的政客﹐可至今沒有得到答覆。」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上周六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公布了學校在今年9月重開的計劃,令不少高中生的家長感到擔憂的是,根據上述計劃,他們... 詳情
華人社區抗疫先知先覺 卻遭反華歧視污名化對待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示,反華歧視事件掩蓋了華人社區預防新冠肺炎傳播的積極措施。該名為《面對新冠肺炎,消除華人社區的污名化》的研... 詳情
多市公車系統獲4億元資助 免削服務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多市公交系統﹐終於獲得聯邦和省府的支持。市長莊德利昨(12日)表示﹐首期資助金是4.04億元。原來市府... 詳情
疫境移民人數V型反彈 半年1.9萬人 中國居次
【明報專訊】今年6月聯邦移民部引入1.9萬新移民﹐呈現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的V型反彈。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繼續排名移民最多來源國前三名。 自... 詳情
公務員重返辦公室 省府不擬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從安省政府獲得的文件表明,對於返回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口罩可能不是強制性的。 在CBC獲得的8月7日文件「工作場所逐步重開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