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復課防疫 專家提5重點

[2020.08.13] 發表
戴口罩成為學生回校的新常態。 (加新社)

【明報專訊】下月開學後,校內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將無法避免。而家長可做的是,根據醫療專家的建議盡可能減少風險,而距離和人數是關鍵因素。

全國各地學校敲定返校計劃之際,醫生表示,在新冠肺炎感染期間,教育者和家長應該注意幾件事項。

人們將根據省府衛生官員有關手部衛生、避免觸摸臉部和盡量與他人保持兩米距離的建議,來形成新的日常習慣。而學校現在將讓學生分組,檢查通風系統並考慮到強制戴口罩。

哈利法克斯市的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傳染病學專家兼助理教授巴雷特博士(Lisa Barrett)說,讓孩子在校內學習和社交時盡可能安全,並不代表需要遵循一個固定的時間表。她說,必要意識到的是,學校的計劃不可能是完美的,人們也不可能總是服從所有的基本規程。她說:「如果我們不更好地進行檢測和個案追蹤,那麼一些學校計劃……就會失敗,而我們就會看到無法控制的疫情爆發。」

對所有加拿大人採取多層公共衛生措施,除了測試和對接觸者追蹤外,目的是保持疫情可控。

目前有下列5點需要注重:

1.防範新冠肺炎:許多學校教育局尚未指明他們將採取什麼措施來保證孩子的安全以及如何實施的細節。

2.頻繁檢查症狀:識別病毒症狀並採取行動是防止新冠肺炎進入學校的主要防禦層。

3.保持距離:公眾衛生專家一再強調,身體距離是防止疫情傳播的關鍵,但這在教室小、人數多的學校將如何發揮作用,仍有待觀察。

4.通風系統:在學校內則鼓勵開窗。省府醫療官對學校的通風有更具體的建議。

5.個人防護裝備:建議學生使用布料口罩。加拿大一些學校教育局正強制要求中學生戴口罩,目前安省已經統一實施。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上周六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公布了學校在今年9月重開的計劃,令不少高中生的家長感到擔憂的是,根據上述計劃,他們... 詳情
華人社區抗疫先知先覺 卻遭反華歧視污名化對待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示,反華歧視事件掩蓋了華人社區預防新冠肺炎傳播的積極措施。該名為《面對新冠肺炎,消除華人社區的污名化》的研... 詳情
多市公車系統獲4億元資助 免削服務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多市公交系統﹐終於獲得聯邦和省府的支持。市長莊德利昨(12日)表示﹐首期資助金是4.04億元。原來市府... 詳情
疫境移民人數V型反彈 半年1.9萬人 中國居次
【明報專訊】今年6月聯邦移民部引入1.9萬新移民﹐呈現今年疫情爆發以來的V型反彈。印度、中國和菲律賓繼續排名移民最多來源國前三名。 自... 詳情
公務員重返辦公室 省府不擬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從安省政府獲得的文件表明,對於返回工作崗位的公務員,口罩可能不是強制性的。 在CBC獲得的8月7日文件「工作場所逐步重開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