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拜仁闖關 星級前鋒8強硬碰
美斯「破門隊數」創歷史 羅拔仔續當歐聯神射手

[2020.08.10] 發表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右)此仗兩傳兩射,並直接參與拜仁在16 強兩回合攻入車路士的全部7個入球。 (Getty Images)
美斯(左)連續扭過數名敵軍,為巴塞射入第2 球,盡顯功架。而這一球亦令他在歐聯歷來共射入35 支不同球隊的大門。 (法新社)

歐聯昨演壓軸兩場16 強次回合賽事,兩大鋒將美斯與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顯功架,各領巴塞隆拿及拜仁慕尼黑主場大勝,本周六將在8 強碰頭。美斯破紀錄攻下第35 支歐聯對手的大門,「羅拔仔」則進佔歐聯史上射手榜第4 位,隊友湯馬士梅拿呼籲他把握下仗機會,證明可超越美斯。

巴塞在主場以3:1 擊敗拿玻里,總比數贏4:2 過關,連續13 季打入8 強。中堅基文迪朗格勒為主隊先開紀錄,美斯於23分鐘右路殺入禁區,扭過數名敵軍,即使失去平衡,仍在跌低前左腳妙射遠柱入網。他其後疑犯手球「食詐糊」,但在上半場補時階段博得12 碼,蘇亞雷斯主射中鵠,終淘汰有恩斯治尼尾段破蛋的拿玻里。

施迪安證美斯腳傷無礙拿玻里是第35 支在歐聯被美斯攻破大門的球隊,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C 朗)和名宿魯爾同以33 隊,在歐聯史上並列第2;美斯亦累積54 次成功盤扭,冠絕今屆歐聯。

不過,他被敵衛高列巴尼踢跌,據報左足踝扭傷發炎,但只需敷冰,不用正式治療;領隊施迪安亦強調這名阿根廷球王無大礙,周六凌晨惡鬥拜仁一戰上陣。梅拿冀羅拔仔證超越美斯拜仁同晚在主場大勝車路士4:1,兩回合計以7:1 晉級,亦是2016/17 球季以總比數10:2 淘汰阿仙奴後,再次大破英格蘭球隊。

羅拔仔梅開二度,亦先後助攻比列錫和哥倫天杜利素,直接參與拜仁兩回合全部7球,今屆以13 球領前射手榜,較已隨多蒙特出局的艾寧夏蘭特多3 球。羅拔仔在歐聯上陣共87 場、射入66 球,進佔歐聯史上射手榜第4 位,落後第3 的C 朗4 球,今季在各項賽事共入52 球,亦是歐洲五大聯賽之冠。

不過,羅拔仔表示志不在紀錄,只想領軍再晉級。湯馬士梅拿則呼籲隊友把握機會,下仗證明自己:「美斯很出色,但他和羅拔仔誰更全面,下仗對壘自有分曉。」主帥費歷克則提醒下輪對手不止美斯,而是防範整隊巴塞。

此外,德媒指拜仁相中RB 萊比錫的22歲法籍後衛洛迪梅基尼,早前已傳巴黎聖日耳門和利物浦亦有意羅致。

更多體育
曼聯鬥哥軍爭入4強 蘇帥籲福仔馬迪爾勿獨食
曼聯明晨在德國中立場舉行的歐霸8強對陣哥本哈根,領隊蘇斯克查昨敦促一對前鋒拉舒福特及安東尼馬迪爾不能獨食,否則會被棄用。 兩軍主場曾並... 詳情
MVP候選名單出爐 字母哥夏登占士角逐
NBA 昨公布本年度獎項候選名單,最有價值球員(MVP)將由「大帝」勒邦占士(圖左,路透社)、夏登及爭取蟬聯的「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角逐。 ... 詳情
猛龍挫灰熊 守東部第二位
多倫多猛龍昨天以108-99擊敗灰熊,帕斯卡爾-西亞卡姆得了26分,凱爾-洛瑞15分、8次助攻和7個籃板,不過失誤也達到9次。弗雷德-范弗里... 詳情
23歲新星森川 PGA大滿貫奪冠
美國巡迴賽高球本年度首場大滿貫,PGA錦標賽昨天在三藩市TPC哈丁公園(標準桿70桿)落幕,23歲的美國球員科林-森川(Collin M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