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公共醫療長期護理防疫開支較預算少近5億

[2020.07.29] 發表
安省財政問責官發現﹐疫情初期道格福特政府花在公眾醫療和長期護理領域的防疫開支比預算少近5億元。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問責官(Financial Accountability Officer﹐FAO)發現﹐疫情初期道格福特政府花在公共醫療和長期護理領域的防疫開支比預算少近5億元。

FAO正在審計省府2019-2020財年的財政預算執行情況﹐發現有總計35億元用於支付安省醫療健康、教育、兒童護理、社會服務﹐以及償還借款利息的原預算金額沒有用完﹐出現結餘。

FAO表示﹐截至上一財政年度﹐安省衛生廳只花費了4.66億元用在醫療防疫領域﹐比預算減少近一半﹐其中由安省首席醫療官使用﹐主要用於公眾醫療健康的支出為4,900萬元﹔用於地方醫療健康網絡建設的支出也比預算減少了6,500萬元。

問責官韋爾特曼(Peter Weltman)表示﹐他的辦公室無權調查預算結餘原因﹐建議省議會質詢疫情爆發初期為什麼這筆資金沒有被使用。

安省衛生廳則回應﹐防疫資金的實際支出與省府最初制定的預算案肯定有出入變化﹐審計報告沒有計算衛生廳轉移撥給醫療合作夥伴如醫院的支出。

省府用於公眾醫療健康的支出逐年增加﹐2018-2019財年為581億元﹐2019-2020財年增加到600億元﹐衛生廳最後的預算支出情況要等到安省公共審計(Public Accounts of Ontario)數據出爐後才可確定。

安省反對黨新民黨(NDP)則依據FAO的審計結果﹐批評道格福特政府在疫情初期沒有及時投入資金展開防疫工作﹐導致後來長期安老院、醫院系統防疫資源短缺﹐疫情嚴重。

更多要聞一
教育廳長:倘疫情無大反覆 今秋復課擬准學童每天返校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表示﹐未來1個月﹐如疫情不出現大的反覆﹐秋天開學時﹐學生將回歸每天上學、放學的生... 詳情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普遍支持讓孩子重回學校計劃﹐並警告兒童長期離開學校可能帶來認知和心理問題。 對於自己的2個7歲雙胞胎女兒9月可能重... 詳情
每天病例不破百 學者稱可正常復課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認為,雖然還是存在一定的風險,但是如果社區感染受到控制,學校又採取嚴格預防措施,學生返校仍是可能。 安省各教育局... 詳情
多倫多公校狀元榜6學生3華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昨公布2019-2020學年狀元榜﹐上榜的6名學生中﹐3人為華裔。 TDSB表示﹐這6名來自不... 詳情
於人村建長者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省府共同撥款﹐幫助萬錦市政府在於人村興建為長者而設的可負擔房屋。 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