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局查「警捐血風波」 工會:戴飾物屬自由 涉事護士否認飾物有仇警標語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周二派出流動捐血隊到九龍灣輔警總部,其間有警員疑不滿一名抽血員身上佩戴示威飾物,要求中心提供該職員姓名遭拒,捐血活動最終腰斬。食衛局回應事件稱會嚴肅跟進,醫管局稱已就事件展開調查。醫管局員工陣線批評有人將事件政治化,製造白色恐怖,又說醫管局沒明文規定員工不能戴飾物,戴什麼飾物是員工自由。

食衛局昨稱,對有輸血服務中心職員「在輔警總部舉行的捐血活動上行為有欠專業表示遺憾」,已要求醫管局調查及嚴肅跟進,又感謝紀律部隊捐血,期望個別事件不影響血液收集活動。醫管局則稱,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已就活動安排展開調查,若確定有員工行為有欠專業,會按人力資源程序嚴肅跟進。

局方:嚴肅跟進 工會批白色恐怖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表示,涉事護士有聯絡工會,否認當時戴的飾物有「黑警死全家」等標語,工會仍在了解事件詳情。她說,醫管局人力資源守則只要求員工確保制服整潔,無明文規定員工不能戴飾物,「只要不影響工作、沒違反感染控制措施,戴什麼飾物是員工自由」。她批評有人將小事政治化,又認為局方製造白色恐怖。

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說,只要護士所戴飾物不影響工作,一般都無問題,又認為捐血者有不滿可向主管投訴,質疑警員是否有權索取抽血員姓名等資料、當中是否有人濫權。他認為警方及醫管局都應盡快了解事情,向公眾澄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六旬內地退休婦涉為每個月300元人民幣報酬,2011年在港開設銀行帳戶,之後將密碼及櫃員機卡等交給他人,戶口在16個月內清洗逾5... 詳情
【明報專訊】德瑞國際學校的辦學團體早前入稟,要求法庭裁定章程中3條條文因違反種族歧視條例而無效,以及確認校董為有效選出。高等法院昨頒布裁決,... 詳情
女兒離世打擊 陳方安生政治引退 寄語年輕人保持希望 稱續以香港為家
【明報專訊】離開政府後仍活躍政壇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昨發表聲明稱,年屆80歲的她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過較平靜生活」,提到女兒陳慧玲上... 詳情
【明報專訊】觀塘區議員龔振祺原定周日(28日)在油塘社區會堂舉行主題為「第一年的故事」的綜合表演及抗爭藝術品展覽,觀塘民政事務處原本已批出場... 詳情
李鵬飛追思會 政商友好表哀思
【明報專訊】政壇元老、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自由黨創黨主席,人稱「飛哥」的李鵬飛上月15日逝世,享年80歲。親屬昨日為飛哥在會展舉行追思會,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