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造勢集會 警告勿生事
傳示威者踩場欲製造「動亂」

[2020.06.20] 發表
在競選集會舉行前夕,許多「特粉」早已聚集在活動場地外先行暖場。(法新社)

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爆發後,包括體育賽事、演唱會等大型活動紛紛取消或延期,特朗普總統尋求連任的造勢大會,周六將於共和黨票倉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薩(Tulsa)登場。美國媒體報道,已有外圍團體放出消息,打算在特朗普造勢大會期間在塔爾薩製造「動亂」,而特朗普昨日警告示威者切勿搞事,如果在他的造

勢大會生事,會受到截然不同的對待。

特朗普19 日上午在推特發文寫道:「任何想去奧克拉荷馬州湊熱鬧的示威者、無政府主義者、滋事者、打劫者還有下三濫都請聽清楚,你們所受到的對待,將與在紐約、西雅圖與明利亞波利斯不一樣。」

特朗普推文接著寫:「場面將會截然不同!」

霍士新聞網(Fox News)昨日報道,已有外圍團體放出消息,打算在特朗普造勢大會期間在塔爾薩製造「動亂」,塔爾薩市長為求慎重起見,宣布緊急措施。共和黨籍塔爾薩市長拜納姆(G.T. Bynum)宣布全市進入民事緊急狀態(civil emergency),從周四晚間十時開始至周六早上6 時,特朗普造勢大會場地的市中心地區實施宵禁,但其後撤銷宵禁令。

拜納姆在緊急命令中表示,這項措施是基於「國家安全的利益考量」而宣布,造勢大會場地周邊將畫出「僅

限聯邦政府使用」的專區。市長:情報指示威者將大鬧一場他表示,接到塔爾薩警察局以及其他執法機關提供的彙整情報顯示,過去這段期間在其他州製造暴力、大肆破壞的某些組織團體成員,準備趁著特朗普舉辦造勢活動期間,前往塔爾薩大鬧一場。

根據拜納姆公布的宵禁規定,市中心禁區裡所有大街小巷、公路、公共建築、人行道及空地,一律不准民眾「走路、跑步、閒盪、佇足、駕車通行。規定中也指出,市區禁止任何人製造、運送、使用、持有燃燒彈(

Molotov cocktail)或其他爆炸裝置,除了汽機車正常使用的汽油之外,禁止使用汽油或任何易燃液體。

疫情下集會被抨不負責任

今日的集會原定周五舉行,但由於撞正慶祝黑奴解放的「六月節」,加上集會城市塔爾薩1921年曾發生白人屠殺黑人事件,集會遂順延一天舉行。競選團隊指造勢大會派出超過30萬

張門票,外界擔心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受控下,大量人群聚集會導致更多人受感染。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批評特朗普不負責任,缺乏領導能力,為了選情置支持者於險境。

特朗普競選團隊將為入場人士探熱,但並不要求入場人士戴口罩。《華爾街日報》昨刊出特朗普訪問,特朗

普認同部分人戴口罩可能是要展示對他的不滿,而非為防疫。

應否戴口罩在美國已變成兩極化的政治議題。南加州奧蘭治縣的共公衛生官員因下口罩令而收到恐嚇,上周請辭。眾議院內戴口罩儼如不成文慣例,惟部分共和黨人始終拒從。《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二(16 日)已下令全體委員會主席要求出席聽證會者戴口罩,並會阻撓不戴口罩者入場,預料將引發兩黨衝突。(華爾街日報/ 美國廣播公司/ 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昨一致通過決議,譴責導致美國黑人弗洛伊德死亡的種族歧視及警察暴力,但在多方閉門拉鋸下,未有點名要求調查美國的「系統性種族歧視... 詳情
意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ISS)周四(18日)表示,該國北部大城市米蘭和都靈的污水系統去年12月中已有新型冠狀病毒痕[,意味在中國官方公布首宗... 詳情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周五(19日)表示,已與越南達成協議,兩國商務人士在符合條件下可自由入境,是日本政府自2 月疫情蔓延後,首度鬆綁入境管制... 詳情
英國政府周五(19日)按聯合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將全國疫情警戒級別由第4級降至第3級,以反映疫情紓緩。衛生大臣夏國賢形容是英國「一大重要時刻... 詳情
免費證券交易軟件「羅賓漢(Robinhood)」近期在美國大行其道,不少投資初哥受其零佣金吸引而入市炒賣。美國一名20歲的「羅賓漢投資者」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