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12月中已有新冠病毒

[2020.06.20] 發表

意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ISS)周四(18日)表示,該國北部大城市米蘭和都靈的污水系統去年12月中已有新型冠狀病毒痕[,意味在中國官方公布首宗新冠病毒個案前,意大利北部已流傳新冠病毒。

ISS自2007年定期採樣做環境病毒學測試。ISS藉此回溯分析2019年10月至今年2月間,該國北部污水處理廠的40個污水樣本,交由兩間不同實驗室以不同方式化驗。結果皆顯示去年10至11月的樣本沒新冠病毒,但到12月18日採集於米蘭、都靈的樣本就發現新冠病毒基因痕[;1 月至2月間,如博洛尼亞等地的其他樣本找出的病毒更多。

意大利官方2月21日首次公布確診病例,患者為來自武漢的夫婦,該國之後成為歐洲首個大幅爆疫的國家,至今逾3.4萬人病死。共同研究負責人、水質專家拉羅薩(Giuseppina La Rosa)表示,檢測結果跟別國所得一致,俱是去年12月31日中國報告首宗個案前已發現病毒,有關報告將有助了解病毒在意大利源頭。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意大利專家稱,當地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去年第4季患嚴重肺炎或流感人數大增,正研究新冠病毒是否比已知更早出現。(路透社/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周五(19日)表示,已與越南達成協議,兩國商務人士在符合條件下可自由入境,是日本政府自2 月疫情蔓延後,首度鬆綁入境管制... 詳情
英國政府周五(19日)按聯合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將全國疫情警戒級別由第4級降至第3級,以反映疫情紓緩。衛生大臣夏國賢形容是英國「一大重要時刻... 詳情
免費證券交易軟件「羅賓漢(Robinhood)」近期在美國大行其道,不少投資初哥受其零佣金吸引而入市炒賣。美國一名20歲的「羅賓漢投資者」早... 詳情
「羅賓漢投資者」是指以免費證券交易軟件「羅賓漢(Robinhood)」,進行零佣金交易的散戶。「羅賓漢」不向客戶收取手續費,卻向高頻交易商賺... 詳情
反種族主義浪潮最近席捲全球,促使不同企業改變產品包裝、用字等。個人護理品牌高露潔棕欖(Colgate-Palmolive)周四(18日)向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