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研製3D打印合金軨鎖
精明車主:2020年10輛最佳車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Aston Martin DBX 晉身超豪SUV行列

Aston Martin追隨賓利、林寶堅尼、勞斯萊斯的步伐,加入超豪SUV的行列,推出旗下首款SUV產品,這款定名為DBX的新車是Aston Martin推行的"Second Century Plan"發展計劃中最後一個階段的成果,同時也帶領該車廠邁向一個新領域。撰文:逸思

DBX不但是Aston Martin首款面世的SUV,同時也是該車廠首款擁有五張成人規格座椅的汽車。儘管過去Aston Martin的轎跑車也設有後排座椅,但後座卻比較迫狹,只適合兒童舒適地乘坐。

在構思這款新車時,Aston Martin原可選用平治現有的一款SUV底盤,因為平治持有Aston Martin的股份,此舉可節省成本,但Aston Martin為避免任何技術上的制肘,決定為DBX全新設計一副底盤,而引擎則由平治供應。

配平治引擎馬力542匹

DBX的底盤與車身均採用鋁合金黏製造而成,與其他Aston Martin轎跑車的構造相同,全車重量為2,245公斤。

這款嶄新超豪SUV的動力心臟是一台由平治-AMG提供的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同用於DB11以及Vantage轎跑車上的引擎經過從新調校,最大馬力輸出達542匹,比原先多出39匹馬力,最高扭力輸出為516磅呎。DBX的V8引擎設有慳油的汽缸暫止功能,能提升燃料效益。儘管如此,DBX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4.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81mph。

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由平治提供的9前速自動波箱及一套全輪驅動系統傳到四個車輪上。這套系統是Aston Martin有史以來首套全輪驅動系統,它設有一個電子控制中央差速器,能將47%的動力傳到前輪上,或是100%動力傳到後輪上。與此同時,另一個電子限滑差速器能將後輪軸的動力分配到左、右車輪上。

新eARC防車身滾動

DBX的前輪採用雙願骨避震,而後輪則採用多連桿布局。應變式吸震功能已列為標準功能,而22吋輪圈配搭專屬設計的Pirelli P-Zero輪胎。

DBX的懸掛系統是設有三室式空氣彈簧,它除可調校車身離地高度外,還設有4種硬度選擇。此外,車身也設有一套新款的48伏特主動式車身防滾系統,防止車身滾動,使車廂乘客更加舒適。

這套名為eARC的車身防翻滾系統是在車軸的防滾桿上設置馬達,從而控制防滾桿的鬆緊程度,而馬達發出的最高扭力多達1,000磅呎,比同類設計的系統為高。

年產量少於4,000輛

有別於同廠轎跑車的車廂設計,DBX是Aston Martin首款設有5張標準規格座椅,因此,車廂布局須滿足SUV用家的要求。

這款新車的行李箱容積達635公升,後座採用40:20:40分割設計,為行李箱提供彈性的空間安排。此外,廠方也為車主提供多種貼心的套件選擇,例如寵物套件設有一個清洗器,供寵物犬散步後清洗四肢污漬。

此外,DBX的其他細節位例如車廂中央獨立手枕、雜物箱、控制系統位置等設計,均是綜合了由廠方成立的Female Advisory Board、代理商,以及環球私人組織提供的意見來設計,令到乘客對車廂各種編排感到稱心如意。

DBX將於英國Wales的新裝嵌廠生產,廠方透露,這款利用人手裝嵌的新SUV年產量不會超過4,000輛,以確保產品質素

RAV4 Prime的全輪驅動技術與RAV4 Hybrid相同,兩者都是利用一個獨立後置電馬達來驅動後輪,這套全輪驅動系統在轉彎時可改善轉向不足的現象,而在岐嶇路況下也可提升攀爬功能。

2021年款RAV4 Prime備有運動型的SE和XSE兩款,前者配備18吋合金軨、專屬鬼面罩、鋼琴黑色車身裝飾等。至於XSE則提供雙色調車身、專用19吋合金軨、可選用應變式車頭照明系統。

豐田最新2021年款RAV4 Prime可望於2020年夏天推出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Aston Martin DBX 晉身超豪SUV行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