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L'OCCITANE Cleansing Milk $29/200ml
放大
 
LAURA MERCIER Balancing Crome Cleanser $36/200ml
放大
 
AMOREPACIFIC Treatment Cleansing Foam $55/120ml
 
DIOR Capture Totale Dreamskin 1-Minute Mask $91/75ml
放大
 
PHILOSOPHY Renewed Hope In A Jar Moisture Mask $12
 
SULWHASOO Overnight Vitalizing Mask $69/120ml
放大
 
KIEHL'S Avocado Nourishing Hydrating Mask $56/28ml
放大
 
Dr.Hauschka Regenerating Neck and Dmcolletm Cream $101/40ml
放大
 
VALMONT PRIME NECK Anti-Sagging Corrective Neck Cream $305/50ml
放大
 
EST[E LAUDER Resilience Multi-Effect Tri-Peptide Face and Neck Cream SPF15 $138/75ml
放大
 
BAREMINERALS Ageless Genius Firming & Wrinkle Neck Cream $55/50ml
 
CHANEL CC Cream Complete Correction SPF50 $66/50ml
放大
 
LANCOME Bienfait Multi-Vital Sunscreen Cream SPF30 $66/50ml
放大
 
CLINIQUE Sun Broad Spectrum SPF50 Sunscreen Face Cream $37/50ml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入冬護膚4盲點

秋冬要關心的護膚問題有很多,把爽膚水、肌底液、精華素、面霜、潤手霜都塗好了,以為美麗工程終於大功告成?魔鬼在細節,如果你總認為自己已努力不懈地保養皮膚,但效果總不怎麼理想,可有想過你可能忽略了某些重要細節,認清秋冬護膚盲點,讓皮膚悠然度過乾燥嚴寒的歲月。

Cleanse

清潔卸妝的重要性是老生常談,不少人認為洗臉要乾淨徹底,潔臉產品的清潔力也要加強。但如果天生皮膚較薄又容易過敏泛紅,選擇潔臉產品愈是要小心,尤其冬季皮膚更加容易繃緊,必須選擇簡單、溫和、複合功能愈少的洗面乳才能減少皮膚負擔。

洗臉最佳時機,就是外出一整日後,或者運動流汗後,皮膚代謝最好的時候清洗,才不會傷害角質層。所以晚上清潔過後,隔天早上又再用洗臉產品的話,會過度清除臉上油脂,其實用清水洗掉經已足夠。

記緊熱水會讓血管擴張,把臉上的油脂過度清洗,沒有了這保護層,皮膚會變得更乾,還會有發紅與發癢的問題。所以即使天氣很冷,只要用溫水洗臉就足夠了。另外洗完臉後可用冷水輕拍,讓擴張的毛細孔收縮,也能幫助鎖住油份。

和其他護膚品一樣,一到冬天要重新選擇合適的洗臉產品,尤其時中性偏乾、乾性膚質的人,可採用滋潤度較高或者溫和的洗面乳。油類清潔產品可以深層洗淨毛孔,更能在洗完後留下一層保護膜,改善緊繃問題。

洗完臉後,肌膚正處於最佳的吸收時機,同時也是最脆弱的時候,如果不即時塗上爽膚水或保濕產品,肌膚表面的水份會被空氣抽走,繼而出現繃緊或者泛紅的問題。洗臉後抹上護膚品時,可將雙手停留在兩頰上10秒,利用手心的溫度加強滲透力。

Neck

頸部皮膚跟眼周及手部皮膚一樣,最容易出現衰老現象,頸部皮膚的厚度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二,而皮脂腺和汗腺的數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加上皮脂分泌較少,故難以保持水分,而膠原蛋白纖維含量也較少,因而容易缺乏彈性。

頸紋跟黑眼圈一樣,一旦出現便無法修復,即使是醫學美容療程也愛莫能助。所以冬天還是乖乖塗上頸霜吧。塗頸霜的最佳時間是晚上,後頸皮膚是容易忽略的部位,記茷彯V皮膚的緊緻度,會影響前頸皮膚的支撐力,塗頸霜時不要忘了後頸部分,可讓頸部護理效果事半功倍。

Mask

理論上面膜的原理是把護膚精華滲透在紙質或布料面膜上,讓皮膚能長時間吸收精華素的養分,對於想短時間改善皮膚乾燥問題是非常有效的,但必須留意,錯誤地使用面膜卻有機會令皮膚「得不償失」。一般紙或布面膜不要敷超過二十分鐘,這亦視乎室內濕度,秋冬天氣較乾燥,面膜的精華素較夏天容易乾掉,當發現面膜有七至八成乾時便要撕掉,否則乾了的面膜反而會抽走皮膚的水分,得不償失。如你覺得面膜變乾的速度太快,怕吸收不夠好,你可將保鮮紙剪成小塊,均勻地貼在面膜之上,就可以起到加強面膜密閉性的效果,同時也阻礙了面膜中水分的蒸發。

Sunscreen

一年四季無所不在的紫外線可並沒放過你,別以為冬天的太陽很溫暖就不會有強烈的紫外線,其實冬天的紫外線強度也不比夏天弱,原因是冬春兩季是一年四季中全球臭氧層含量最少的季節,缺少了臭氧層這件「防護外衣」,紫外線便很容易乘虛而入。加上皮膚受到氣候及室內外溫差的影響,冬季皮膚容易循環代謝機能遲緩,皮膚更新和修復的功能減弱,而當皮膚受到紫外線照射後,黑色素更不易排出,結果留在皮膚塈峖谷漺部C然而,夏天跟冬天的防曬需要稍有不同,選擇時可留意以下數點。

修護功能:因為氣候的寒冷和乾燥,冬季時,皮膚總是顯得比較脆弱,選擇防曬品時,不妨留意產品除了防曬外,功能上有否強調了修復護理,防曬同時抗氧化是不錯的選擇。

質地選擇:戶外運動專用的防曬產品多是屬清爽類型的,滋潤成分較少,如果在冬天使用的話,皮膚會很乾燥。

 
 
今日相關新聞
入冬護膚4盲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