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安省首破千 第二波疫潮變得更糟
歸咎感恩節長周末聚會引發

[2020.10.26] 發表
安省的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昨日攀歷史新高,達到1,042宗﹐首度破千。

【明報專訊】安省的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在前天(24日)創下978宗的單日新高後,昨(25日)再攀歷史新高,達到1,042宗﹐首度破千。與此同時,安省在過往7天來的平均新增病例也達至歷史最高水平,達到平均每天857宗病例。

對此,有傳染病專家指出,安省在未來一周的疫情走勢是評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測量指標。

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的傳染病專家Abdu Sharkawy醫生指出,安省的單日新增病例的數量以及在過往7天來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的數量說明,安省的第二波疫情正「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荷頓區採新限制刻不容緩

另有一些地區的疫情正在惡化,包括荷頓區,針對這些地區需要立即採取新的限制措施,不能延遲。

他又指出,新增確診病例的數量在剛過去的周末創下歷史新高,幾乎肯定是人們在感恩節長周末聚會時感染病毒的反映。安省也曾在母親節和勞工日長周末過後,看到過相似的確診病例的增加。

多倫多大學和多倫多全科醫院的傳染病專家Isaac Bogoch指出,判斷安省疫情的走勢,本周和下周將是至關重要的。另外,省府針對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這3個疫情重災區採取了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後,是否正導致病毒傳播的速度放緩,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他還強調,看到限制措施的生效需要花費兩周的時間,他說:「直至本周的晚些時候,我們將不會看到初步的改善。」

在今年春季,安省平均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從未超過600宗,因為在當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人數有所限制,與現在相比少得多。根據省府的統計數據,安省的實驗室在本月初平均每天處理約4.5萬宗檢測個案,少於每天檢測5萬宗個案的目標。

然而,自省內各地的檢測中心改為預約檢測的模式後,檢測率下跌,在過往7天來,安省各地的實驗室平均每天處理近3.6萬宗檢測個案。

Bogoch在預測今年冬季的疫情走勢時指出,他將密切關注是否將有感染病例開始在安省最脆弱的長期護理中心內迅速增長,安省的長期護理中心系統曾在今春爆發了致命的新冠疫潮。儘管在安省的安老院中出現的確診病例正在增加,但仍未達到安省在第一波疫情時的水平。

他說:「疫情導致死亡人數增加,如果我們能讓疫情遠離長期護理中心,我們將做得更好。」

昨日新增確診個案中﹐絕大部分來自大多倫多地區。分別多倫多(309宗)、皮爾區(289宗)、約克區(117宗)、渥太華(80宗)、杜蘭區(52宗)。

當安省新增確診個案破千後﹐省府立即表示﹐在繼續保持學校及經濟開放的同時﹐亦會採取「迅速行動」﹐阻止病毒傳播﹐但就未有具體話將採取那些行動。

更多要聞一
引渡孟晚舟今再聆訊 辯方可能獲「大驚喜」
【明報專訊】孟晚舟(圖)引渡聆訊由今日起至周五進入證人傳喚程序,多名在2018年12月執行逮捕孟晚舟的皇家騎警,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 詳情
低薪族努力多賺錢反吃虧 反映福利系統不鼓勵辛勤工作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最新披露的內部文件揭示,接近收入階梯底部的加拿大打工仔與高收入的打工仔相比,前者因賺取額外收入而繳付的稅項加上損失的福... 詳情
安省疫情惡化恐再封城 兩市長「發功」保小商戶
【明報專訊】在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首席突破千宗﹐安省衛生廳明言將會採取「迅速」行動遏止疫情後﹐奧沙華市及皮克靈市市長昨(25日)亦「發功」﹐... 詳情
中國倘因疫情誤導外界 海度轉口風要求負責任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昨天(25日)在播出的一個電視節目中說﹐如果中國早期曾經因疫情誤導過外界﹐他們需要對... 詳情
外來留學大專畢業生請願 求聯邦寬限勿遣回原居地
【明報專訊】一批已經畢業的國際留學生﹐昨天(25日)在市區中心的一處移民部辦公室前﹐豎起一塊巨大的國際專上、大學畢業生工作許可證(PGWP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