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診斷患流感 兩歲女童3天後猝死
父母追究 法醫跟進調查

[2020.09.22]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鎮一名2歲女童,在去年聖誕節期間出現流感徵狀,其父母先是帶她去多倫多病童醫院求診,但因等候時間過長而離去。第二天在一位普通診所醫生的建議下去醫院急症室,但還是被告知回家休養,結果女童3天後死亡,其父母如今要為女兒的死討一個說法。

新市鎮2歲女童索菲亞·法拉(Sophia Farah,圖)和她母親在去年的聖誕節前染上流感,母親很快康復,但索菲亞還是不停地發燒、嗜睡、嘔吐且眼睛變色。

眼看愛女高燒不退,索菲亞的父母帶茷臚l直奔多倫多的病童醫院,好不容易等了7個小時見到醫生,之後被告知還要繼續等待才能得到處治。他們一家又等了6個鐘,實在等不下去,於是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索菲亞被父母帶去新市鎮的一家普通診所,診所醫生說小朋友需要接受緊急醫療救治,於是索菲亞就被帶到首立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醫院的急症室。

索菲亞的母親向住院醫生稱,女兒的嘔吐物堶惘竟韘漶A這是被感染的[象。「我問住院醫生,她已經發燒10天了,能不能開一些抗生素或給她做血液檢查?雖然住院醫生同意做檢查,但卻被主管醫生拒絕,於是住院醫生也就變卦了。

「他們說,她很好,可能是她感染了一種病毒,現在又感染了另一種。他們只是不斷告訴我她得了流感。我們多次要求給她做檢查,但總是被拒絕。我告訴醫生,她的眼睛看起來不一樣。這是我的孩子,我知道她情況不妙。」

心跳加速發燒不退嗜睡

索菲亞的母親稱,醫生始終堅持這是一種病毒感染,拒絕進行任何檢查。而此時索菲亞的身體狀況是心律為每分鐘164次,發燒38.4度,並且嗜睡。

不到2個小時,索菲亞就離開了急症室,並被告知在早上和晚上服用泰諾並多喝水。醫生的筆記稱她患有腸胃炎。

索菲亞的母親稱,主管醫生連看都沒看過她女兒就讓她離開醫院。

醫療文件顯示,如果索菲婭的發燒或其他系統沒有改善,家人應在4天內帶其返回醫院。

而3晚之後,索菲亞在睡夢中發出窒息的聲音。

家人打911報警,警察對她實施了心肺復蘇術,並將她帶到醫院,但女童已經沒有心跳,不久便被宣布死亡。

驗屍官告訴女童家人,索菲亞死於鏈球菌A,該病菌導致女童染上壞血病和肺部感染。因為此事可能「是由於非自然原因,或突然而意外發生的自然原因導致的死亡」,法醫處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安省內外科醫生會(CPSO)也已經開始對索菲亞之死進行調查。

更多要聞一
福特宣布應對新一波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最快將在今天(22日)開始發布應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計劃,其中就包括在未來兩周內將新冠病毒的檢測能力提升至每天5萬人,... 詳情
安省病例近3個月新高 醫官稱不會再局部封鎖
【明報專訊】安省目前每日新增病例是自6月6日以來最高,但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說,安省不會回到部分封鎖的第二階段。 耶芙表示,全省案... 詳情
周末21宗派對投訴沒檢控
【明報專訊】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天(21日)報告﹐從上星期五以來﹐多市新增個案453宗。剛過去的周末﹐市府總共收到21宗有關居家派對的投訴... 詳情
學校及日託寧枉勿縱 強制現徵狀孩子留家
【明報專訊】由於確認孩子出現的咳嗽或流鼻涕的徵狀時究竟是感染了新冠病毒還是流感的難度頗高,絕大多數的學校和日託中心寧可過於謹慎也不要冒險犯錯... 詳情
安省確診C升3倍 住院死亡人數快跟上
【明報專訊】近期安省新確診病例大增﹐但住院病人和死亡率沒有同步增加﹐專家說﹐住院和死亡是「後繼指標」﹐可能很快跟上來。 過去一星期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