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教育部:普通話助少數民族「走出去」

[2020.09.24] 發表

內蒙古當局近日要求使用蒙古語授課的學校採用國家統編教材,引發當地蒙古族人抗議。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鄭富芝昨表示,「這件事(推行統編教材)在內蒙古推行的時候,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他稱,中國在少數民族地區既要推廣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同時也要尊重少數民族的語言,互不排斥,都要學好。

鄭富芝稱,推廣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法律規定;同時,學會、學好普通話有非常大的好處,便於大家更好地交流,讓孩子能夠「走出去」求學深造,學生畢業後可到發達城市工作。「語言通了,可以助力他們過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新京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長韓長賦表示,今年中國秋糧豐收「已成定局」,全年糧食產量有望高位增產,預計平均畝產提高近2公斤,總產量連續6年穩定在6... 詳情
展1200文物 海昏侯國遺址開放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昨開園試業,現場展出金器、五銖錢、戰國蟠螭紋青銅缶、「南昌」銘文青銅燈等珍貴文物,開園首兩日的1.2... 詳情
反美豬公投連署 國民黨過首關
國民黨早前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連署,共收到超過4萬份連署書,約一周時間完成首階段連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 詳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考慮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能量,並兼顧人道人倫需求,台灣人的團聚陸籍配偶,從今日(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