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8
    星期二

澳洲擬限科企刊新聞須付費
Google稱危及服務捱轟

[2020.08.18] 發表

澳洲政府計劃推出新法例要求科企向澳洲傳媒支付新聞內容的費用,Google周一(17日)發表公開信,警告該法例會影響他們向用戶提供免費搜尋及瀏覽服務,甚至令用戶個人資料落入傳媒公司手中。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隨即炮轟Google這封信內含「錯誤信息」。

消委會轟「錯誤信息」

澳洲上月提出議案,要求facebook和Google等科企向傳媒公司支付新聞費用,並規定若這些公司的演算法有任何改變,將對平台上的新聞排名產生重大影響,必須提前告知傳媒機構。有關議案正在諮詢至8月28日。

Google澳洲董事總經理席爾瓦(Melanie Silva)周一致澳洲民眾公開信,稱該議案會強迫科企提供極差的Google搜尋和YouTube服務,又可能導致公司將用戶的數據交給大型傳媒,並會危及用免費服務。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主席西姆斯(Rod Sims)批評Google的公開信含有錯誤信息,「Google不會被要求向澳洲民眾收取使用Google搜尋器和YouTube的費用,也不會被要求與澳洲傳媒公司分享任何額外的用戶數據,除非Google選擇這樣做」。西姆斯稱,該議案將允許澳洲傳媒公司為列入Google服務中的記者作品談判,爭取公平的報酬,以平衡澳洲新聞傳媒與Google和fb之間的議價能力。(CNB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