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7
    星期一

疫下首辦實體課 教製冰皮月餅

[2020.08.17] 發表
溫哥華FASCA學員與出席人員合影,夏基陸(後排左1)、前排右起為林佳蓉、林挺睦、葉憲年及江佳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青年文化志工(FASCA)8日在台加文化協會舉辦冰皮月餅製作文化課程,活動由薪傳藝術坊理事長林佳蓉及FASCA諮詢導師曾莉香規劃,並邀請文化老師白育嫻擔任講座,帶領學員一同學習製作冰皮月餅。

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組長夏基陸及秘書江佳慧應邀出席,台加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挺睦、僑務諮詢委員葉憲年及鄧華一等皆到場參加。

林佳蓉表示,中秋節為華人每年三大傳統重要節慶之一,本次課程特別結合中秋節慶文化,教導學員製作中秋應景的冰皮月餅。冰皮月餅是一種不需烘烤的中秋節時令食品,因製作方法簡單,且能迎合現代追求健康飲食習慣,愈來愈受到歡迎。

白育嫻接著說明冰皮月餅外皮是以糯米粉、麵粉製成,餡料則除傳統的蓮蓉、紅豆等外,也可用水果等入餡,口味五花八門。參與的學員們接著動手將粉糰分成小份,揉入紅豆泥等餡料,最後壓入月餅模中壓實,倒出後就完成了各種不同花樣圖案的成品,學員們各個認真學習。

因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本活動是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實體文化課程。為維護學員們健康,活動在遵守卑詩省政府防疫規定下展開,室內所有人都戴口罩、勤洗手,過程中有玩有吃,學員們都覺得興致高昂,氣氛熱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