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7
    星期一

黑客盜用帳戶騙取政府福利 涉及金額損害範圍仍待調查
受影響帳戶使用前1/3已被關閉

[2020.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在揭發黑客以數千被盜用的用戶名稱和密碼來騙取政府服務後,聯邦當局周末設法尋找答案,但損害範圍至今未明。

涉及的帳戶超過9,000個,那是國民用作申請和使用聯邦服務,它們被盜用後已遭取消。該等帳戶跟GCKey相關,約有30個聯邦部門使用該平台,讓國民使用不同服務,包括就業保險、退伍軍人福利以及移民申請等。

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強調,在所有受影響帳戶成功使用服務前,其中三分之一的帳戶已被關閉。官員目前仍在試圖確定其中有多少服務涉及欺詐。

是次黑客攻擊包括數千個加拿大稅務局(CRA)帳戶,而國民經該等帳戶取得入息稅(income-tax)紀錄及其他個人信息,以及用於申請抗疫財政援助。庫務委員會指,通過GCKey和較早時所謂的「憑證填充」(Credential Stuffing)兩度網絡攻擊,共有5,500個稅務局帳戶被鎖定,不過庫委會未有披露究竟有多少個稅務局帳戶被盜用,亦拒絕透露涉嫌欺詐的金額,只表示,聯邦官員和皇家騎警以及聯邦操守專員已分別展開調查。

庫務委員會也沒有透露,在接受加拿大兒童福利(CCB)或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ERB)等服務的國民,將如何受到事件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四
貝魯特罹難加籍3歲女童 爆炸衝擊波反彈撞頭不治
【明報專訊】2名加拿大人在本月初貝魯特大爆炸中喪生,其中一人是年僅3歲的女童納吉爾(Alexandra Naggear,圖),當其母親透過玻... 詳情
外來學生預備上堂課 需隔離檢疫苦不堪言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些規模較小的大學,為疫情下讓學生恢復學業嚴陣以待。但今年對許多人來說,因漫長時間被困房中而試圖抑壓的孤獨感,將取代開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