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加美旅遊禁令再延至9月21日
美國客經加拿大往阿拉斯加 禁景點停留或飲食

[2020.08.15] 發表
加、美兩國同意﹐將禁止兩地居民作非必要旅遊的措施再延長1個月﹐至9月21日。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同意﹐將禁止兩國國民作非必要旅遊的措施再延長1個月﹐至9月21日。有關禁令原定於本月21日便到期。

這是自兩國爆發新冠疫情以來﹐第5次延長該禁令。

不過﹐在實施禁令期間﹐仍有十多名美國人利用一名為阿拉斯加法律漏洞(Alaska loophole)越軌。該法律的漏洞是﹐只要旅客向邊境人員表示﹐他們要經過加拿大﹐前往阿拉斯加工作或居住﹐便會獲得放行。但有一部分人其實是到阿省或卑詩省渡假。

故此﹐聯邦政府便推出新規例﹐限制經加拿大前往阿拉斯加的旅客只能在5個邊境關卡中﹐使用指定的一個關卡過境﹐並禁止旅客在前往阿拉斯加途中﹐在任何景點停留或飲食﹐而是只能光顧免下車的餐館買食物。

此外﹐這類旅客的汽車﹐必須在倒後鏡上掛上註明必須離開加拿大日期的牌子﹐以資識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