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為阻郵寄投票 特朗普反對撥款郵政署

[2020.08.15] 發表
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周四簽署提名文件。(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3日)受訪時,承認反對增加撥款給美國郵政署,是要阻止11月大選郵寄投票。新冠疫情導致郵寄投票大增,但特朗普一直在沒有證據下聲稱郵寄選票會造成舞弊。

特朗普稱,國會就紓困方案的談判耽擱,部分原因是民主黨人提出向各州提供36億美元(279億港元)進行選舉,並向郵政署提供250億美元(1937億港元)援助,以處理百萬計選票,若沒有這兩筆錢,「你就沒有足夠設備,就無法全民郵寄投票」。特朗普的說法惹來質疑他企圖阻止選民投票。特朗普盟友、新任郵政署長德喬伊(Louis DeJoy)近日被指控以減省成本為由,調整郵政運作模式,導致多州派件減慢。各州缺乏資金亦可能影響投票,肯塔基州選舉官員本周表示,該州沒能力應付激增郵寄選票,不支持擴大郵寄投票規模。

錯指賀錦麗非美國出生遭糾正

另外,特朗普聲稱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圖)並不在美國出生,不符參選資格,言論惹來爭議。賀錦麗父母分別來自牙買加和印度,她本人在加州奧克蘭出生。美國憲法規定,總統或副總統必須是「本國出生的公民」(natural-born citizen)。法律教授伊斯門(John Eastman)周三在《新聞週刊》撰文,探討賀錦麗是否符合資格。爭議源於有關規定是否僅僅是「在美國本土出生」,還是出生時已完全受美國管轄。該文稱,若賀錦麗父母在她出生時只拿學生簽證,那麼即使她本人生於美國,出生時並非完全受美國管轄,不符合參選總統或副總統的條件。不過也有法律學者持相反意見。特朗普拿該篇文章攻擊賀錦麗,說:「他們說她沒有參選資格,因為她並非在這個國家出生。」記者反駁賀錦麗生於美國,特朗普則稱不清楚,要再看看。特朗普曾炒作奧巴馬並非在美國出生的陰謀論。(衛報/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周四(13日)突然再將來自法國、荷蘭等地的旅客列入隔離檢疫名單,旅客入境後須要隔離14日,影響數以十萬計旅客。法國隨即揚言對英國祭出對等... 詳情
韓國政府為了長遠加強應對公共衛生危機的能力,計劃未來10年大幅增加4000個醫科生名額,引起醫生界不滿,全國33836家公私營醫療機構中,有... 詳情
西班牙周五(14日)宣布實施嚴格措施,冀控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除了下令夜店關閉,酒吧食肆營業至凌晨1時,還禁止在不能維持兩米社交距離的戶... 詳情
美國上月疫情惡化妨礙了經濟重啟的步伐,令零售業市道有所降溫。美國7月零售銷售額按月增長1.2%,較分析師預期低1.1個百分點。不過零售銷售額... 詳情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13日)報道,美國首次截獲據稱載有伊朗燃料的油輪並沒收其貨物,指控有關船隻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預料今次舉動將阻嚇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