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小鎮市長期強制市民戴口罩

[2020.07.29] 發表
薩沙馬特湖上周日(19號)的擁擠狀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奧肯那根(Okanagan)地區的Peachland小鎮市長非常憂心新冠疫情,甚至想過宣布小鎮進入緊急狀態,再藉此強制市民佩戴口罩,但又擔心與仍有效的省緊急狀態有抵觸,迄今無法落實。市長因此呼籲省府應給予市府一些制定防疫措施的權限。

Peachland小鎮市長弗廷(Cindy Fortin)表示,她很擔心人們疏於防疫,為了保護市民,她很希望強制市民佩戴口罩。

弗廷表示,如果只是她的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且強制市民戴口罩,但省府並未強制省民戴口罩,兩者的規定若有抵觸。

因此,弗廷希望省府能夠給予市府一些權限,讓各市府有權決定保護市民的防疫措施。

弗廷說,她見到該市人民對防疫措施的疏忽及懶散,例如不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又不保持社交距離,比起疫情剛開始時,人們的防疫工作已經鬆懈。

弗廷為了在該市推動全民強制戴口罩,曾研究宣布小鎮自己的緊急狀態,不過,她與省內其他市長及代表開會時,被告知省府的緊急狀態規定,在法律位階上,是凌駕於城市的緊急狀態之上,因此,如果省府未強制人民戴口罩,小鎮就算自己有規定亦無用。

除了希望省民強制全民戴口罩外,弗廷亦希望省府告訴省民新冠確診個案居住的地點,她相信如此有助避免省民以為本地無病毒,以為疫情距離自己仍然遙遠。

弗廷指出,附近基隆那爆出疫情令她非常擔心,而即使她是市長,她也未能取得具體訊息。

年輕人湧入湖灘不遵社交距離

大溫地區的貝爾卡拉(Belcarra)市長亦對周末大量湧進該區湖畔的群眾,感到非常失望。市長布蘭基(Neil Belenkie)說,該區薩沙馬特湖(Sasamat Lake)有如「大溫的佛羅里達」(Florida of Metro Vancouver),年輕人湧入湖灘卻不遵守社交距離。

布蘭基對此感到失望,並指人群眾集情況「無法無天」(lawlessness),亦不尊重人(disrespect)。他表示,人群所到之處留下很多垃圾。

菲沙衛生局亦對薩沙馬特湖的水質發布大腸桿菌超量的警告,根據標準,100公升水只能有400個單位的大腸桿菌,7月24日的水質檢驗結果,發現大腸桿菌數量超標。衛生局並建議人們應避免於白松灘(White Pine Beach)游泳。

更多要聞一
卑詩新增23宗確診1死 衛生官籲長周末勿多人同行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二(28日)公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最新疫情,單日新增23宗確診和一宗疫亡,留院患者回落至9名,是... 詳情
YWCA表彰大溫傑出女性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獲頒偶像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近日獲大溫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頒發「2020偶像獎(Ico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