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堅城建築群組15確診 多為辦公室員工 查與地盤個案關係

[2020.07.29] 發表
記者昨到位於觀塘創紀之城三期的堅城(梁氏)建築辦公室,見到附近的洗手間有大型抽氣管,將樓層的空氣抽出洗手間窗外。(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最新爆發疫情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至昨有15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當中大部分染疫員工在辦公室上班,部分員工家屬亦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另外幾宗涉地盤的個案與該建築公司是否有關。

衛生防護中心前晚公布多一個超過10人群組,涉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最早確診患者是60歲男子,在25日確診;截至昨日,群組已有15宗確診和2宗初步確診,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堅城(梁氏)建築有20多名員工,已有10多名員工及數名家屬確診,確診的員工主要在該公司位於觀塘創紀之城的辦公室工作,部分人在辦公室或無戴口罩,亦有人一起食飯。張又說,仍要調查有關員工有否到地盤工作;中心亦發現多個地盤有確診,包括啟德有地盤有兩個紮鐵工人確診,要調查地盤個案是否有關聯。

地盤保安:周六起沒人上班 工人全戴口罩

堅城(梁氏)建築的辦公室位於觀塘創紀之城三期,昨日門外告示稱「暫停辦公」,附近的廁所有大型抽風管道將室內空氣抽出窗外。該公司在山頂加列山道地盤的保安Khan稱,上周六起便沒人上班,平時約有40個工人在地盤工作,全部有戴口罩,出入亦有量體溫。他續稱,公司從未向他提及有同事確診,亦沒向他提供防護裝備,近日沒看見衛生署派人來清潔。他表示會繼續上班,「無辦法,要搵食」。

根據發展局資料,堅城(梁氏)建築是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丙組試用期內承建商,丙組是最高級別一組,有資格投價值超過3億元的合約。

4人住將軍澳富寧花園6座

截至前晚,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了該群組12宗個案的住址,當中4人住在將軍澳富寧花園6座。當區區議員陳耀初表示,4人相信是一家人,屋苑早前已另有3宗確診,包括4座早前有兩宗個案,屬新都會廣場潮庭及荔景紀律部隊宿舍聚會群組,但4座與6座沒有共用設施。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陳智思美戶口3月遭取消 料因屬「政治人物」 非關國安法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圖)表示,今年遭一家美國銀行取消戶口,認為事件與他屬高知名度政治人物(politically expose...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本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加拿大、澳洲、英國本月先後暫停與本港的移交逃犯協議,中國外交部昨宣布,香港特區將暫停與上述3個國家的...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上月按現行機制,完成最新一次的公屋租金檢討,建議9月起加租9.66%,被批評是逆市加租。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租金... 詳情
警車失控撞壆翻側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約零時30分,一輛隸屬荃灣警區的衝鋒車,沿荃錦交匯處左轉入象鼻山路時,懷疑失控「自炒」,警車撞向石壆後向右翻側,橫~行車... 詳情
6非建制覆選舉主任  岑敖暉刪「光時」圖片  昨13名單報名  田北辰朱凱Y爭連任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周五結束,昨共有13張名單報名參選,其中新界西和新界東選區各有3張名單報名,包括爭取新界西連任的實政圓桌田北辰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