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列市西區火警揭發製毒工場
鄰居:不分晝夜有車輛出入 警員撿走保險箱

[2020.07.19] 發表
警員在屋內帶走一批證物。(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西邊一處寧民宅區周五發生火警,到場灌救的消防員發現一個懷疑製毒工場,皇家騎警已經接手調查,未有人被捕。

現場位於列市考爾德路(Calder Court)5000號路段,靠近鐵道路(Railway Ave.)與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交界處的一個民宅區。星期五下午兩時左右,消防員接報到現場撲救一宗火警。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珀拉達(Adriana Peralta)表示,消防員在火場發現一個懷疑製毒工場,於是通知騎警處理。警員其後帶同搜查令,到現場蒐證。

有鄰居說,當時正在午睡,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就像炸彈爆炸一樣。

到了星期六,皇家騎警的隱蔽製毒工場執法與反應組(Clandestine Laboratory Enforcement & Response Team)前往現場,取走大批證物,包括一些電子器材,以及一個保險箱。

屋外車道可以看見多個大大小小的氣罐。調查人員相互之間交談時說,約有15個烘焙箱在後邊,需要銷毀。珀拉達說,初步未有鎖定疑犯,也沒有拘捕任何人。

雖然該路段只有一端接駁其他道路,另一端為「掘頭巷」,但據鄰居表示,經常看見不同的汽車往來,不論是晝是夜。但鄰居稱,並不知道什麼人住在屋內。

珀拉達說,沒有人在火警中受傷,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假若一個潛在的製毒工場觸發火警,有可能對公眾構成危害。她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

更多加國新聞二
極端天氣頻繁水濱物業高危 料聯邦推方案資助屋主搬走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氣候變化使... 詳情
逾30參議員發聯署信 促公開查斯省屠殺案
【明報專訊】加拿大超過30位參議員發出聯署信,要求當局就斯高沙省屠殺式槍擊案進行公開調查。他們警告,缺乏行動勢將「危及」政府的公信力。該宗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