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8
    星期六

CEWS降門檻 延至12月19日 擴支援 公司收入減即可申請
營收降逾半者 額外補助25%

[2020.07.18] 發表
新聞會上﹐莫奈再次就WE醜聞道歉。(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17日)在多倫多宣布,降低加拿大緊急工資補助(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 CEWS)申請門檻、延長期限等5大變化﹐希望更多公司參與申請﹐在經濟重啟之際﹐支持加人返回工作崗位。

這5大變化是﹕

•延期:加拿大工資補助計劃將延期到今年12月19日﹐包括到11月21日之前還會重新設計計劃的細節。

•降低門檻:原來的規定是公司必須因疫情導致收入下降30%以上才能申請補助。現在只要收入下降就可夠資格。收入下降越少、補貼也會相應減少。政府說﹐這樣做可以使得受到疫情打擊的企業都可獲得幫助。包括那些之前獲得幫助業務有所回升的公司﹐仍能得到幫助。

•對受到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公司﹐比如收入減少50%以上﹐額外增加25%的補助。這可幫助到復蘇緩慢的行業。

•對於那些已經就7、8月份的業務做了安排的企業﹐提供定心丸。他們仍可按政策修改前的幅度收到補貼。

•解決一些業內人士提出的技術問題。

莫奈昨天在國會街夾韋斯里街一處餐館做上述宣布。他表示﹐按照原來的做法﹐補助將達到工資的75%﹐每星期每人最高額是847元。新政策是企業因疫情損失的收入﹐和獲得補助的資金相聯繫。

企業工資補助計劃是聯邦政府應付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的核心內容之一。但是公司申請該計劃的熱情似乎沒有政府希望得那樣高漲。莫奈昨天說﹐為修改這個計劃﹐過去數月中廣泛徵詢了工商界、勞工和專家等各界的意見和建議。

他表示﹐政府已經將修改後的計劃送給各反對黨。

代表小型企業的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的負責人凱利(Dan Kelly)說﹐了解到政府降低門檻的設想﹐十分贊成。這樣可以讓更多公司獲得幫助﹐真正幫助到經濟的復蘇。

截至7月13日﹐總共26.2萬間企業機構申請了工資補助。政府這個計劃迄今的開支是203億元。莫奈上周發表的財政簡報中﹐增加了該計劃的預算﹐從原來的450億元﹐提高到823億元。

工資補助計劃最初的結束日期是6月6日。到5月15日延長到8月29日。現在則是延至年底12月19日。

更多要聞二
病例顯著降 國民未鬆懈
【明報專訊】大多數加拿大人仍然對於新冠病毒大流行保持警惕。民意調查結果發現,人們支持強制戴口罩、擔心個人對病毒的易感性、如果病例激增,願意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