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專家:巴西愛滋病人靠服藥痊癒

[2020.07.08] 發表

國際團隊研究員周二在網上舉行的國際愛滋病大會上披露,一名巴西愛滋病患者接受藥物治療實驗後,相信已成為首名毋須接受骨髓移植而痊癒的病人。專家指研究結果仍待驗證,但可能是醫學大突破。

目前全球有兩名分別代號為「倫敦」和「柏林」的愛滋病男患者,接受幹細胞骨髓移植而得以治癒。最新這名沒有披露姓名的34歲巴西男患者自2012年確診患上愛滋病,他參與一項醫藥研究,獲研究人員提供數種抗「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藥物,包括maraviroc、dolutegravir服用。去年3月,他沒有再接受任何抗愛滋病病毒療法,但血液的HIV檢驗顯示持續呈陰性。

巴西聖保羅大學傳染病專家迪亞斯(Ricardo Diaz)認為,該病人可被視為已痊癒,但他承認其團隊的治療方法仍需進一步研究。

(法新社/Sciencemag)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