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開箱】《修女戰士》降魔真命天子 孤女獲超能力復生

[2020.07.08] 發表
《修女戰士》講述艾芭巴迪斯達(中)扮演的Ava獲得「星環」後死而復生,並加入修女軍團,對抗惡魔。
主教與Vincent神父(右)對Ava繼承「星環」意見相左。
高科技公司老闆Jillian角色跟原著不同。

【明報專訊】《修女戰士》(Warrior Nun)本月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隨即打入十大熱播榜,昨日晉升至第2位,僅次於金秀賢退伍後的首齣劇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看演出陣容,卻十分陌生;創作人兼監製西蒙巴利(Simon Barry)之前的《幽靈戰爭》等劇集,亦非大熱作品。看來預告片中漂亮修女披甲降魔伏妖,還是能吸引觀憚`意。

漫畫改編 《聖經》章節命名

《修女戰士》改編自美國日式漫畫《Warrior Nun Areala》,據悉作者Ben Dunn於1960年代在台灣出生,童年時移居美國,並在當地長大。他深受日本漫畫影響,所以《Warrior Nun Areala》也是走日漫風格。西蒙巴利本想把《Warrior Nun Areala》拍成電影,但發現故事情節繁複,兩小時片長難以說清來龍去脈,於是決定發展成劇集,並獲得Netflix支持,去年3月在西班牙開鏡。

首季全劇共10集,每集並非簡單以數字或一兩句形容詞作主題,反根據《聖經》章節命名,譬如第1集名為〈詩篇46:5〉,第2集是〈箴言 31:25〉,〈以弗所書6:11 〉則是第3集的名字,十分配合劇中的宗教背景,蠻有心思。

得到「星環」神力

故事講述少女Ava在一場車禍後癱瘓,並遭家人遺棄,從小住在天主教孤兒院。第3集揭示她原來知道成年了,要離開孤兒院,感到前路茫茫,遂選擇了結生命。本已氣絕身亡的她,恰巧修女軍團來到修道院,背負「星環」的領袖Shannon修女身受重傷,但明白來襲惡魔志在取得載有神力的「星環」,即使知道「星環」除下她會立刻喪命,還是吩咐Mary修女等同伴取走「星環」,好好交給下一個真命天子。最終Shannon陣亡,「星環」輾轉放到Ava背上,擁有了神力的她死而復生,還再次站起來,恢復活動能力。

12年來首次接觸外面世界的Ava,發現即使被車撞倒,她的傷很快療癒,但還是不懂得怎樣控制神力,譬如她躍進泳池,忘了自己不通水性,神力也幫不上忙,倒是有型男JC拯救。JC跟兩女一男朋友是年輕浪族,偷呃拐騙穿梭海邊豪宅與上流派對之間。Ava隨他們見識,看到了惡魔的形相及自己的能耐。另一方面,Vincent神父及修女們深知魔界也在找「星環」,所以迫切尋回Ava,最終成事。對於「星環」繼承權,Vincent神父跟主教、野心勃勃的Lilith修女及修女長均意見迥異,Vincent神父認為「星環」落在Ava身上是上帝旨意;修女長卻不認同,覺得Ava自殺,不是教徒所為;Lilith則世代貢獻教會,自認正統,是真正傳承者。

據報道創作人西蒙巴利把原著漫畫大幅修改,Ava是他為了劇集而設的新角色,原著中反而Shannon修女才是主角。劇中的Jillian是高科技公司老闆,利用教會視為禁臠的「聖銀」輔助新發明,原著漫畫埵o是武器商人,而且是撒旦崇拜者。至於抗拒Ava的修女長,在原著中是失明的,劇中則以臉和身上的無數傷痕,代表她曾身經百戰。此劇被歸類為青少年節目,當中的正邪對立,卻不獨黑白二色,每個角色都有自身的故事和暗黑經歷。首季集中Ava如何接受修女及戰士的訓練,並認清使命與義務。據悉結局有點出人意表,以為跟主角站在同一陣線的,可能在對立面,善惡難分。若開拍第2季,估計Ava將面對更多惡勢力。

女主角來自葡萄牙

全劇在西班牙不同地點取景,但以英語對白為主。扮演Ava的艾芭巴迪斯達(Alba Baptista)現年22歲,是葡萄牙的人氣女星,能說5國語言,英語十分流利,她外形嬌小,有點像新版《盜墓者羅拉》瑞典女星艾莉西亞菲瑾德(Alicia Vikander)。監製西蒙巴利說,劇組負責選角的同事遍佈洛杉磯、倫敦和西班牙,最終在英國的一次試鏡中看到艾芭巴迪斯達的潛質。西蒙說選角同事把艾芭帶來面試,見面25秒已覺得她很適合角色,「她能搞笑又可展現黑暗一面,不作他選」。最後一關是要得到Netflix認可,最終也通過,造就了一名遠在葡萄牙的新星,踏上國際舞台。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