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8
    星期三

誕女放環保袋棄兒童之家 未婚媽媽判感化

[2020.07.08] 發表

【明報專訊】20歲未婚媽媽今年2月自行在家誕下女嬰,隨即將女兒遺棄在黃大仙播道會兒童之家門外。未婚媽媽早前承認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

報稱任職電訊公司客戶服務員的張姓女被告,被控今年2月2日在黃大仙播道會兒童之家外,非法拋棄或遺棄不足兩歲兒童,即年齡為1日大的女嬰,以致其生命受危害。

官囑被告要肩負更多責任

裁判官曾宗堯判刑時稱,發生的事已無辦法逆轉,希望被告明白人生路不是自己一個人走,往後不應再只關注照顧自己及父母,要肩負更多責任,之後「好好做人」。

案情稱,今年2月2日凌晨5時,一名夜更的士司機回家途中,發現兒童之家外放有一個環保袋,袋內傳出哭聲,司機上前查看後發現涉案女嬰,報警求助。當日黃大仙區最低氣溫只有15.9度。警方經調查後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稱:「我好驚,唔知點做,就放低個BB鶻蝴D兒童之家門口。」

【案件編號:KCCC235/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係咪參選  霍啟剛:仲思考緊  體育政策  指政府以資助心態「分餅仔」
【明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Kenneth)前日同傳媒分享疫情以來鷌擉|界鴾u作。立法會選舉臨近,記者最關心梗係佢會唔會參選「體育... 詳情
【Emily】國安法前出暖帖  治癒系作家陳塵:要畀希望大家
【明報專訊】書展本月15至21日舉行,唔少人都會趁書展出版新書,但《港區國安法》令文化界有感陷入「白色恐怖」。Dustykid作家陳塵噚日... 詳情
【Emily】街站被破壞  林卓廷話報警45分鐘先見巡警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阿廷)儭q工噚日鬗W水火車站附近擺街站,突然有一班政見相異鴾H上前搗亂,拆猁廷鴭鰫圇[同旗幟。阿廷話報...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范國威同區諾軒2018年3月循補選晉身議員,及後因選舉呈請案被法庭裁定「非妥為當選」,去年底喪失議員資格。立法會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