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搭飛機往溫哥華拒戴口罩 溫尼辟男子面臨罰款5000元

[2020.06.25] 發表
目前飛機乘客必須戴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尼辟皇家騎警指出,一名39歲溫尼辟男子由於在搭機時拒絕戴口罩,而面臨不遵守機組指示的控罪,最高罰款5000元。

皇家騎警昨日表示,他們在周一接獲報案,前往機場處理一名不遵守規定的乘客,當時該名男子準備搭機前往溫哥華,但無論怎樣,他都拒絕戴上口罩。

聯邦政府自4月開始,要求所有搭機旅客必須戴口罩,但總是有人不願配合規定,即使航空公司提供口罩,機組人員怎樣勸說,不願戴口罩的乘客仍是大有人在。

素里漢拒戴口罩兼點香煙致飛機改道

上周亦有自溫哥華搭機前往多倫多的一名素里男子,不僅不戴口罩,還在飛機上點煙,令該飛機必須改道在溫尼辟降落。該名60歲素里男子被警方拘捕,並因此面臨行為不檢及在飛機上抽煙的控罪。

根據規定,所有航空旅客必須戴上非醫用口罩或布口罩,或是以布蒙住口鼻。除了在飛機上必須全程戴口罩,在機場安全檢查點,一些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均須戴口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