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內3次遭誤當被告 混血大狀斥司法種族偏見

[2020.09.28] 發表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名有黑人血統的大律師一日3次在法院被誤當被告,雖獲法院方面道歉,但她認為這揭示了英國司法制度存在種族偏見,主張強制各司法職級人員接受反種族主義培訓。

25歲大律師威爾遜(Alexandra Wilson,圖)的祖父母來自牙買加,她的母親則是英國白人。她上周三(23日)在Twitter披露,她當天由於出席地方法院審訊,所以沒有戴上傳統的假髮或穿律師袍,卻因而先後被警衛、律師和法庭書記,誤當是被告。

威爾遜透露經常被人誤當被告,只是未試過一天這麼多次。她發帖後,也收到包括御用大律師等好多少數族裔同行分享的類似經驗。法院和法庭服務機構(HMCTS)署理行政長官薩德勒(Kevin Sadler)承諾視作「緊急事件」作出調查,上周四致歉說:「對於閣下昨天的法院經歷,我衷心抱歉,那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行為。」威爾遜在上周六刊出的訪問說:「我不認為講一句:『我沒有種族主義觀點,所以我不是種族主義者』就夠。我認為大家確實需要對抗種族主義的意識。」(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周日警告韓國不能以搜索遭槍擊失蹤公務員之名侵犯其領海,要求即時停止,並承諾倘若發現屍首,將會移交韓方。 韓國海洋水產部的國家漁業指... 詳情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 放眼10•12參院聽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6日)在白宮正式提名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 詳情
右翼「驕傲男孩」集會?釀波特蘭衝突多人被捕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上周六(26日)約1000人參加親總統特朗普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舉行的集會,人數遜預期,惟活動結束後示...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再度攻擊總統大選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頭腦清醒程度,他要求在兩人首場辯論會於29日登場之前或之後,拜登應接... 詳情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CNN等27日報道,據特朗普超過20年的稅務資料顯示,在他贏得大選,以及第一年入主白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