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南海軍事化 美國務院批習未守諾

[2020.09.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未有兌現不追求南海軍事化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聲明指,習近平五年前曾在白宮玫瑰園表示,中國無意於南沙群島實行軍事化,但中方卻在有爭議的島礁作出不顧後果及挑釁行為,包括部署反艦巡航導彈、擴大軍事雷達和信號情報能力、建造戰鬥機機庫及跑道。聲明質疑中國共產黨此舉是要控制中方沒有合法管控權的水域,呼籲國際社會反對中方這種不可接受和危險的行為;美國亦會繼續與東南亞盟國及伙伴站在同一陣線,抵制中國控制南海的意圖。

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中方一貫都堅持南海諸島是中國領土一部分,強調在島上部署防衛設施完全合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近期稱「把美國『卡脖子』的清單變成我們科研任務清單進行布局」引發熱議。一些觀點認為,中科院主要是搞基礎科學研... 詳情
曲婉婷撐涉貪母 中紀委:境外非「轉資天堂」
【明報專訊】曾演唱電影《春嬌與志明》主題曲〈Drenched〉而廣為人知的歌手曲婉婷(圖右),近日在微博發文為涉嫌貪污的母親張明杰(圖左)發... 詳情
韓戰烈士遺骸回國 戰機護航伴飛
昨日上午,第七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仁川舉行。中國軍方人員(圖1,左)從韓國軍方人員手中接過志願軍烈士遺骸棺槨。儀式結束後,... 詳情
指甲油哥羅芳超1400倍 名創優品:供應商責任
【明報專訊】正申請在美國上市的內地廉價生活雜貨店名創優品(MINISO),其代理的一款指甲油中可致癌的三氯甲烷(又稱哥羅芳)含量超標達140... 詳情
重慶煤礦事故釀16死 3次因安全問題受罰
【明報專訊】重慶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屬松藻煤礦昨(27日)凌晨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致17名被困井下的工人16死,1人送院搶救。本月初,該煤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