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職員1學生確診 士嘉堡小學關校1周

[2020.09.28] 發表

【明報專訊】士嘉堡Mason Road公立小學(圖)由於有3名教職員及1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已被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宣布爆發疫症﹐並要關校一周﹐由今(28)日起至10月2日。公校教育局發言伯德(Ryan Bird)說﹐當局是應衛生局要求關校。至於確診者有何徵狀﹐以及如何被診斷出來﹐他就不知道具體情況。他只表示事件已交由醫療專家負責調查跟進。

該校校長及副校長已去信家長﹐並指在未來一周﹐將會加強學校的消毒及清潔。

信中又指﹕「明白到爆發疫症及關校的消息將令家長感到憂心﹐但校方現正與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保持聯繫﹐如衛生局認為有需要採取額外行動﹐校方將盡快聯絡家長」。

Mason Road公立小學位於艾靈頓東路(Eglinton Avenue East)夾萬錦路(Markham Road)。這是繼Glen Park公立小學後﹐多倫多市第二間爆發疫症的公立學校。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上周五宣布Glen Park公立小學有2宗確診個案﹐1名教師及35名學生需自我隔離14日。不過﹐Mason Road公立小學需要關閉﹐而Glen Park公立小學則可繼續開放。

德維拉表示﹐學校如在14天內有最少2宗確診個案﹐而最少有1宗個案是在學校感染﹐衛生局便會宣布該校發生爆發。

她說﹕「不管是學校抑或是其他機構被衛生局斷定為有疫症爆發﹐為的是要快速應變﹐分配資源﹐控制疫情。」

她又不排除未來有其他學校出現爆發。

更多要聞一
疫情反彈急速省府也憂 快令醫療系統不堪負荷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衛生廳在昨天(27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91宗﹐是自今年5月2日以來單日錄得的新增確診病例的最高紀錄。省長道格福... 詳情
法院員工檢測呈陽性 出席陪審團甄選 女子疑接觸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女子於本月21日及22日﹐到大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M... 詳情
酒吧3員工確診 600顧客要留意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呼籲公眾﹐於本月12日至22日曾到訪過668號國王西街(King St. W.)的Regulars Bar的市民... 詳情
約克區巴士4號線 乘客確診同車小心
【明報專訊】一名乘坐約克區巴士往返萬錦市及烈治文山市的乘客於上周五確診新冠肺炎。該乘客於本月21日(周一)乘坐約克區巴士4號線(Route ... 詳情
私家場合及戶外戴口罩 可防患者飛沫傳播病毒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口罩在防止患者從口鼻中噴出飛沫的病毒有幫助﹐也有力地阻擋飛沫噴發的距離。伊利諾斯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非醫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