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暑假開 「天際走廊」未完工啟用無期

[2020.09.28]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香港機場客流及收入大減,三跑工程以外的發展大計亦受影響。其中,將成為全球「機場禁區」最長行人天橋的「天際走廊」,按機管局今年1月說法,預計今年暑假前後啟用,亦會開設商店及食肆。不過,機管局向本報證實,天際走廊項目尚未完工,仍在安裝設施、內部裝修及作機電工程;局方又表示要留意疫情對客運影響,始作商店及食肆招標程序及計劃啟用詳情,意味天際走廊現仍啟用無期。

因應疫情 商店未招標

連接一號客運大樓(T1)及北衛星客運廊的天際走廊全長200米,橋下淨空高度28米,原預計今年中落成,取代旅客巴士,讓旅客可自行由一號客運大樓步行至北衛星客運廊,屆時旅客可在橋上商店、食肆或觀景台,俯瞰包括空中巴士A380等大型飛機在橋底經過。機管局亦因應新通道啟用後的閘口位置,於去年率先做第一階段登機閘口編號重新編排工作。

不過,疫情下機場旅客大減,北衛星客運廊亦於2月中暫停運作,本報近日向機管局查詢,獲證實天際走廊將延遲啟用。局方稱,天際走廊於今年初完成主橋結構組裝及升橋工序,現正作設施安裝、內部裝修及機電工程。局方又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及其對機場整體客運需求的影響,以作天際走廊商店及食肆的招標程序,及計劃北衛星客運廊的營運及天際走廊的啟用詳情。涉及北衛星客運廊登機閘口及停機位號碼的第二階段重新編配工作,局方稱會與機場同業緊密合作,適時通知旅客有關事宜。

T1翻新工程 機局稱按計劃進行

至於其他一號客運大樓設施的翻新工程,例如於登機閘口安裝容貌辨識自助閘口、增設主題候機區及翻新洗手間等項目,機管局稱正按計劃進行。根據資料,整個一號客運大樓翻新計劃耗資90億元,原計劃在三跑工程於2024年全部完工前,可處理不斷增長的客運量。

更多要聞
港台重啟投訴調查 延長利君雅試用  「高層蒐集投訴拒納讚賞信」  消息:行政機關施壓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接獲消息,指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未能通過3年公務員試用期,會把試用期延長120天。港台管理層會「翻舊帳」,...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最近屢次捲入風波,《頭條新聞》及《左右紅藍綠》等節目備受壓力要檢討,署理副廣播處長陳敏娟等高層宣布離職,港台助理節目主任... 詳情
斥「警察將傳媒分階級」  逾60網媒:當局沒資格篩選記者
【明報專訊】由逾60個網媒組成的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昨召開記招,反對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定義,斥警方將媒體分階級,令採訪權變...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深圳超過一個月,37日的刑事拘留期將於本周後期屆滿。據了解,有家屬向內地看守所申請類似保釋的「取保候審」。... 詳情
【疫境前行】安老院失守29亡  揭人手設施不足積弊  林正財促檢視院舍規劃:慳不得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無聲來襲,各地安老院成為死亡深淵,本港安老院起初守住零感染,直至第三波失守,短短兩個多月逾百院友染疫,奪去29條性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