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20.09.25] 發表
圖a

【明報專訊】■閱讀理解

1.B;

2.A.陳水扁;

B. 2008年;

C. 發行「晶片護照」,印有「電子旅行證件」標誌

3.在國際上提高辨識度,避免在國際交流與大陸混淆。中國外交部則回應稱,不管民進黨當局搞什麼小動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望圖生義

名副其實(意思是名聲或名稱與實際相符合)

■小遊戲1

(圖a)

走南闖北(指走過南方北方,四處闖蕩)

遊山玩水(遊覽山水景緻)

飄洋過海(指渡過海洋,去異國遠處)

■小遊戲2

C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40期]

更多教育
人生教練:越王嘗膽
【明報專訊】忍王之王 勾踐 春秋時期,吳國和越國是敵對的國家,勾踐父親允常病死,勾踐即位成為越王。吳國君主闔閭趁機攻打越國,卻被越國打... 詳情
【明報專訊】文:麥曉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中國的仙女叫做嫦娥,她本來住在一座寺廟內,但她覺得地球上人太多、環境太嘈雜,於是便決定離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