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彥霖到海邊 的士司機曾問:呢度好靜喎

[2020.08.29] 發表
的士司機周泰來昨供稱,陳彥霖上車時赤腳及綁上「好似非洲黑人」的辮子,所以新聞報道彥霖死訊時,他在腦海埵麻I印象。(李紹昌攝)
知專高級主任梁寶怡(左)和知專二級行政助理朱少光(右)昨分別到死因庭作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就事件展開第5日聆訊。有的士司機供稱於去年9月19日、即彥霖失蹤當日,曾在晚上接彥霖由調景嶺知專附近景嶺路,前往日出康城緻藍天,該處距海邊約100至200呎。司機稱彥霖赤腳上車,又要求在一個地盤下車,他感奇怪,曾說「呢度好靜喎」,彥霖回應稱「得謚捸v。

稱彥霖回應:得謚

死者陳彥霖(終年15歲)於去年9月19至22日之間去世。的士司機周泰來供稱,彥霖去年9月19日傍晚於調景嶺景嶺路、接近知專設計學院門口外揚手截的士,說要前往日出康城緻藍天,及後要求在緻藍天後方地盤停車場,而不是在正門下車。周稱當時天色已晚、人流稀少,他一度擔心彥霖要在地盤獨自赤腳「行爛地」,不過他估計彥霖可能要抄小路,加上附近有燈火通明的保安亭,所以照常落客。

稱社會爭拗死因 自覺要說真相

周表示後來看新聞知悉彥霖死訊,便記起當日乘客赤腳上車、綁辮子,與彥霖生前模樣相似,所以確定自己接載的乘客就是彥霖,遂於去年10月報警。周表示社會對彥霖的死因「爭拗太多」,自覺要出庭說出事件真相。

庭上播放疑似彥霖去年9月19日職訓局知專設計學院校舍行走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於傍晚5時47分,一名穿黑色吊帶背心及鬆身褲的女子出現在知專地下設計大道,之後在不同樓層游走。女子起初掛有繫蚋穈耵熄礎熁楔l;十多分鐘後,其頸上不再掛上任何物品。另外,女子本穿黑鞋在平台花園行樓梯;約6分鐘後,她從同一條樓梯走下來,腳上黑鞋已經不見。該女子及後赤腳行走,引起途人張望,但她從沒和別人互動,最終在晚上6時59分赤腳離校。

有陪審員問及呈堂片段是否經過剪輯,獲裁判官高偉雄確認,並指警方將超過300小時的母片,剪輯成在庭上播放的半小時片段。

另外庭上再度播片,顯示疑似彥霖的女子去年9月19日晚上7時4分在將軍澳都會o商場出現,其間她赤腳乘扶手電梯,並為一名推蚗成鄖悚漱k士開門,最終在7時11分往彩明街方向離去。聆訊下周一(31日)續。

【案件編號:CCDI870/19】

更多港聞
SUCK Channel Tg管理員控煽惑縱火刑
【明報專訊】曾發起「和你塞」行動的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一名26歲管理員被控5項煽惑他人縱火、1項煽惑他人造成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去年11月在維園發起集會,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34歲地產經紀涉被搜出48條索帶被控,裁定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 詳情
黎智英刑恐案陳辭 控方:不想被拍可離開 辯方:發泄情緒非威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結案陳辭。控方表示,記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強積金回水 張建宗一句「感謝民建聯提出」辣 謝偉俊:民建聯梗係永遠最叻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噚日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抗疫工作。建制派謝偉俊(Paul)一直倡議強積金「回水」,畀市民提取一半累算權益,應對疫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