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藏48索帶 囚5個半月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去年11月在維園發起集會,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34歲地產經紀涉被搜出48條索帶被控,裁定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成。裁判官批被告行為如惡霸,索帶造成的不良惡果可影響多人,判處經紀即時入獄5個月2星期,並拒絕他保釋候上訴申請。

官斥行為如惡霸 拒保釋候上訴

被告陳俊傑被控於去年11月2日,在銅鑼灣波斯富街及羅素街交界管有一包索帶,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

裁判官鄭紀航稱,去年6月以來示威者穿黑衣堵路,包括用索帶組合圍欄成路障,被告當時身穿黑衣黑褲,攜帶手套、護目鏡和面具,裁定他管有的索帶可輕易快速連接駁長,並將圍欄組裝成大型組合,用於武裝衝突、毆鬥傷人及造成交通阻塞等非法用途。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與妻子育有一子,兒子今日正值一歲生日,定罪將影響其地產牌照,對家庭帶來打擊,惟鄭官一度質疑家庭困境是否構成求情理由。

鄭官判刑時稱,本案雖涉48條索帶,但帶來的不良後果將影響他人,其他道路使用者不應受被告惡霸行為影響,形容被告與他人合作犯案,本案案情嚴重,須判處阻嚇式刑罰,以免他人重蹈覆轍,終判被告囚5個月2星期。

另外,前學民思潮成員錢詩文涉今年1月被搜出一罐噴漆,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33歲女會計師張予婕則今年6月被搜出一支激光筆,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兩案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分別押後10月初再訊,兩人均獲准保釋,並須守宵禁令。

【案件編號:ESCC677/20、WKCC2889-90/20】

更多港聞
黎智英刑恐案陳辭 控方:不想被拍可離開 辯方:發泄情緒非威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3年前於六四集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結案陳辭。控方表示,記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強積金回水 張建宗一句「感謝民建聯提出」辣 謝偉俊:民建聯梗係永遠最叻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噚日開特別會議,討論政府抗疫工作。建制派謝偉俊(Paul)一直倡議強積金「回水」,畀市民提取一半累算權益,應對疫情;民... 詳情
【Emily】《時代》年度百人 羅冠聰入圍票選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入圍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影響力人物鼤撚奰蘢`,係今年唯一入圍鼢鉹H,其他入圍者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美... 詳情
【Emily】政府到立會為議員檢測 泛民唔驗
【明報專訊】政府推全民自願檢測,下周二(1日)會派醫護到立法會,為議員採集鼻腔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化驗。建制派議員噚日發聲明,呼籲全港市民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