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倘中國舉措不當定會脫u

[2020.08.2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3日)在美媒訪問中表示,美國不一定要和中國做生意;如果中國對美國舉措不當,就會選擇與中國脫u。

路透社根據霍士新聞(Fox News)一個節目預告片段報道,該節目主持人希爾頓(Steve Hilton)問特朗普會否與中國脫u,特朗普說「不一定」(要和中國做生意),其後又補充,「如果中國以不正確的方式對待我們,我肯定會那樣做」。該節目將於當地時間23日晚播出。

此前,特朗普因對中國處理疫情不滿,叫停原定於8月15日舉行有關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執行情G的視像會議,並表示無興趣開始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其後於上周四(20日)表示,未來幾天內將與美國重啟會談,但目前雙方會談日期尚未確定。

特朗普6月在Twitter稱中美脫u仍是「政策選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同月表示,如果美國公司無法在中國公正公平的競爭,將可能導致美國和中國經濟脫u。

中國官方則多次重申,中美脫u「既不理智,也不現實」。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啟動新冠疫苗緊急使用 打兩針價格千元以內
國家衛健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工作組組長鄭忠偉接受內媒採訪時表示,新冠疫苗屬於公共衛生產品,不能以市場... 詳情
深圳市羅湖區一家盒馬鮮生超市的員工本月中旬核酸檢測呈陽性後,深圳加強疫情防控。深圳市衛健委前日(22日)在官方微博轉發「告市民書」,要求深圳... 詳情
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雲濤23日介紹了該公司新冠滅活疫苗的研發進展。他表示,目前疫苗正在全球多國開展臨H試驗,有很大... 詳情
張文宏:解決疫情最快需兩年
上海市新冠肺炎臨H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圖)23日在2020上海科技節開幕現場說,「很多人都期盼我們在短期內... 詳情
【明報專訊】自跨省遊恢復一個多月以來,內地各地的旅遊景區復蘇成績喜人。其中,海南省旅遊業迅速回暖,成為旅遊復蘇省市榜上穩居前十的旅遊目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