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現代推全球首款燃料電池貨車

[2020.08.19] 發表

治濤

南韓現代車廠將於今年內把50輛XCIENT燃料電池貨車付運往瑞士,而商業車隊用戶的交車儀式可望於九月間進行。XCIENT是目前全球首款量產型燃料電池重型貨車,現代計劃在2025年前推出為數1,600輛XCIENT燃料電池貨車。

XCIENT Fuel Cell是繼ix35與NEXO後第三款量產型燃料電池車,其中ix35是全球第一款量產型燃料電池房車,而NEXO則屬於第二代燃料電池電動車。XCIENT Fuel Cell的面世,顯示現代車廠所研發的燃料電池技術已獲得長足進步,同時它的量產能力足以把氫氣伸展到商業汽車領域上。

XCIENT Fuel Cell是利用一套190kW氫燃料電池系統發動,這套系統設有兩組95kW燃料電池和7個氫燃料缸,可容納32.09公斤的氫。每次入滿燃料後,XCIENT Fuel Cell可行走約400公里,而每次入氫只需8-20分鐘。

目前,現代正開發一款長途貨櫃車,每次入滿燃料後可行駛1,000公里,車上配備一套強效版的燃料電池系統,特色是性能更強勁和更耐用,主要是為北美洲和歐洲市場而設計。

現代車廠於2019年與瑞士H2 Energy合作成立Hyundai Hydrogen Mobility(HHM)聯營公司,以按次使用收費方式將燃料電池貨車租予運輸公司客戶。

現代定下目標,計劃於2025年時將每年銷售670,000輛電動車,其中包括110,000輛燃料電池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迷你客貨車仍有市場
車迷 炎夏出遊,當然以駕駛開篷跑車最爽。但是開篷跑車大多是兩座位,只適合單人或兩人把臂同遊,假如是一家大細出遊,就要另覓多座位車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