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業敲警鐘
7.5萬人恐裁員

[2020.08.17] 發表
美國的航空公司已警告逾7.5萬名員工,他們的工作有可能被裁撤。

【明報專訊】正當美國勞工市場出現復蘇[象時,數以萬計的航空公司員工正在準備面對未來數月遭裁撤的命運。

美國的航空公司已警告逾7.5萬名員工,在10月1日聯邦政府提供的250億元工資補貼計劃到期後,他們的工作有可能被裁撤。

工會和航空公司主管均呼籲聯邦政府再提供250億元的工資補貼,以助航空公司員工可以維持工作至明年3月。

雖然國會和白宮都同意此一想法,但因雙方尚無法在一項全國性的紓困方案上達成協議,故航空公司是否能獲得額外的250億工資補助目前尚在未定之天。

美國客機和貨機公司共僱用約70萬人。此外,他們的業務也支持約1,000萬份工作職位,包括逾600萬份觀光和酒店工作職位。

上一季,美國最大的4家航空公司共虧損逾100億元。空中旅行雖然增加,但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今夏空中旅客量僅及去年的30%。國際空中運輸協會(IATA)上月預測,全球空中旅行在2024年前不會恢復至2019年的水平。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1.7萬員工中的28%已選擇離開公司或接受減薪的有薪假,該公司因此表示在今年內不需再強迫員工休無薪假。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7萬名員工,或工作人力的20%,已接受公司買斷或提早退休條件。這些員工已無重返公司的機會,且已自公司薪資單中被剔除。

聯合航空(United)本月初表示,在國會仍在討論額外工資補貼之際,它有可能令逾三分之一的機師休無薪假,且延長員工自願休減薪假期限。美國航空(American)亦採取了同樣的措施,將員工自願休減薪假的申請期限延至周一。

航空公司面臨的困境亦已影響到飛機製造商和他們廣大的供應網。波音公司(Boeing )和空中巴士(Airbus)目前都在減產。航空航天工業協會(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預估,該行業約有逾20萬份工作職位有遭裁撤的風險。

更多經濟要聞
摩根大通分析老一輩投資者喜歡黃金和債券,年輕一輩愛上比特幣和科技股。最近是二輩同歡,因黃金和債券/比特幣和科技股齊升。 黃金交易所掛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