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旅遊回溫
今夏商務客機需求量增

[2020.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休閒旅遊回溫和歐洲放寬旅行限制,正使得今夏商務客機的需求量增高,並給予人們航空業可能會出現反彈的希望。

商業和商務客機業今夏均已出現國內旅遊量改善的情形,但私人飛機一般來講自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表現均比商業航空公司佳,因搭乘私人飛機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較低。

美國商務航空交通量今年以來迄至7月19日止,已較去年同期下降約20%,相形之下,美國商業航空公司交通量同期間則下跌了48%。

全球包機預訂公司Private Fly行政總裁特維德爾(Adam Twidell)表示,該公司歐洲包機預訂水平約在去年水平的80%,在美國超過100%,主要受益於新旅客的需求。

包括通常搭乘商業航空公司頭等艙在內的新客戶,現在佔Private Fly每季正常包機預訂量的60%。

私人包機公司VistaJet表示,在5和6月間,自歐洲出發的包機量增加了153%,預計7月增幅亦類似。

數據研究和諮詢公司WINGX執行總監寇伊(Richard Koe)表示,今夏歐洲商務客機交通量可能只會較去年同期下降10%,主要受益於休閒旅遊壓抑性的需求解放及商業航空公司航班選擇有限等因素。寇伊指出,歐洲商業航空公司航班7月份較去年同期下降15%,6月更下降30%。不過航空公司行政主管表示,如果公司旅行量增加,私人飛機的需求量只會持續到秋季。巴郡投資集團(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NetJets市場推廣主管加勒格爾(Patrick Gallagher)表示:「個人旅行目前在大西洋兩岸是主導力量,因為商業旅行持續低迷。」上月,歐洲放寬旅行限制後,商業旅行有改善的[象。

加勒格爾表示:「放寬旅行限制當然有助於商業旅行復蘇,但歐洲季節性的需求也扮演重要角色。」

商務客機製造商正在觀察商務旅行量增加是否會導致新商務客機訂單增加。目前,包機公司都使用現有的飛機應付需求量。

兩名航空業消息來源表示,雖然商業客機製造商目前尚未見到新飛機訂單,已確定的訂單亦未被取消,這顯示了某種程度的穩定性。商務客機製造商如General Dynamics的Gulfstream Aerospace,Textron Aviation和龐巴迪(Bombardier)都已裁減工作職位,一些專家預測今年交機量會減少3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價格統計,世界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周日在紐約時間上午6時升至10,169美元... 詳情
新冠肺災傳染病帶來加拿大經濟衰退,數以百萬計失業,機場丟空,酒店餐廳關閉。面對此情此景,加拿大股市開始盈利公布,市場普遍預期成績表不會漂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