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5導演齊集《幻愛》首映禮 周冠威:不擔心國安法影響創作

[2020.06.30] 發表
周冠威執導的電影《幻愛》昨晚舉行首映禮,曾跟他合作拍《十年》的其餘4名導演現身支持,他們跟監製蔡廉明合照。(攝影:黃梓烜)
昨晚出席首映禮的劉俊謙(左)爆女友蔡思禰陋伎傮d笑。(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電影《十年》導演之一的周冠威,新作《幻愛》昨晚舉行首映禮。除男女主角劉俊謙和蔡思繸‵Q檔現身外,更獲《十年》其餘4名導演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及伍嘉良到場支持。

「珍惜見面每一刻」

周冠威表示《十年》團隊已很久沒齊人相聚,這5年各自在不同地方努力,「很感動大家來撐我,希望將來再合作,繼續在電影業打拼」。談到「港區國安法」快將通過?周冠威感嘆道:「我不知道,如很多前線手足說,每次見面都要珍惜,因可能是最後一次,好似很傷感,但我寧願珍惜見面每一刻。我不希望被恐懼佔據將來,我希望我們正確的選擇掌管將來。」監製蔡廉明亦相信大家會再相聚和合作,繼續發揮電影力量。會否擔心立法後會影響創作?周冠威說:「環境我們控制不到,影響到我們創作的只有自己內心,我們不會忘記初衷!」

劉俊謙蔡思礞ㄘ影響星途

劉俊謙和蔡思礞ˇ嶀艀]拍《十年》導演的戲而影響星途,因《幻愛》是愛情片,題材完全不關事。兩人憑此片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影帝、影后,劉俊謙稱未有因此多了工作,因很多電影未復工。蔡思繶犖棤咪見她有點成績,安心了不少。他們不抗拒情侶檔搵真銀,男方提議可演敵對關係,或合作拍喜劇,「其實她私下很搞笑,喜歡跑跑跳跳坐不定」。

記者:陳釗

攝影:黃梓烜

更多影視
何廣沛吳業坤再爭港姐冠軍 陳曉華擔正女一力保熒幕初吻
【明報專訊】何廣沛、陳曉華、吳業坤(坤哥)及黎燕珊昨日為劇集《異搜店》試造型,何廣沛與坤哥第三度合作,之前他們在劇中爭朱晨麗(朱朱),今次就... 詳情
狄以達計劃疫市再開舞校
【明報專訊】狄以達與鄭梓浩前晚為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擔任嘉賓。狄以達表示為獻唱張國榮歌曲《Monica》,特別花了5日時間,晚晚對蚚... 詳情
穿3吋高跟鞋現身 佗B胃口好 陳凱琳預告下周公開第二胎性別
【明報專訊】陳凱琳(Grace)上月宣布懷有第二胎後,昨日首度現身,為主題公園活動擔任揭幕禮嘉賓。身穿吊帶連身裙的Grace,與上胎一樣「肥... 詳情
葉晴晴宣布懷孕6個月 「沒想過這麼快當媽媽」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唱作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的成員Robynn(葉晴晴),去年跟圈外男友Jonathan在... 詳情
嚏u鸚鵡背包」出外景 陳庭欣:賊人無興趣偷
【明報專訊】陳庭欣(Toby)昨日為主持節目《東張西望》開工,她提到日前與朋友出海釣墨魚,發生笑料,同船25名乘客,合共只釣獲一隻墨魚仔及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