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認藏汽油彈囚1年 官勉三思每步路

[2020.06.30]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2月1日發起尖沙嘴「毋忘初心大遊行」,入夜後衝突轉至旺角,其間一名21歲青年看到警員時轉身走開,被截停搜出一枚汽油彈,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判囚12個月。裁判官表示,相信被告早前還押近半年,已明白其行為對公眾安全構成潛在風險,寄語他日後「每步路都三思而行」。

任職健身教練的被告黎嘉希,原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昨改控刑責更重的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被告認罪。

稱受「社運氣候牽引」 感愧疚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被捕後還押近半年,至本月初才獲准保釋,他已沉澱思緒,明白當日受到「社運氣候的牽引」,對犯事感愧疚。辯方透露被告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和姊姊都支持他改過自新,他還押期間繼續讀書,近期亦參與端午節派x的義工活動,希望以後用溫和的方式回饋社會。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說,明白被告已扣押一段時間,若判入勞教中心,還押的日子不可從刑期中扣減,最終以18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被告認罪扣減刑期後,判囚12個月。

案情指稱,當晚9時有過百人在彌敦道堵路,警員10時起驅散。被告見到警員時走開,並朝警員相反方向步行。警員認為被告形[可疑,截停他搜身,在其背包搜出一枚汽油彈及兩個打火機。

【案件編號:KCCC284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揭違商品例 物流署:312萬個已分發部門 問題口罩已派院舍要回收
【明報專訊】政府物流服務署早前購入一批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口罩,海關搜查兩間公司,拘捕4人。物流署回應稱,涉案公司曾付運670萬個口罩...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但有4宗輸入個案,累計個案1204宗。機管局證實仍有6名旅客因航空公司轉機安排失誤而滯留機... 詳情
工資補貼次批名單 六福唐記包點各領逾4000萬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保就業」計劃第二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3.37萬名僱主領取3個月工資補貼,合共約65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2... 詳情
疫情礙籌款環團紛申請 WWF獲481萬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除衝擊本港企業,非牟利機構舉辦的活動亦一度停頓,致其收入大減。昨公布「保就業」第二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中,見到本港... 詳情
綠置居揀樓六成甩底新高
【明報專訊】以市價四九折出售的「綠置居」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昨首日揀樓,獲邀80名準買家中僅30人出席,即逾六成人缺席未有揀樓,是綠置居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