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鳴煒任海洋公園主席 為期一年 CFO升CEO 議員批「繼續錯」

[2020.06.27] 發表
劉鳴煒
陳善瑜

【明報專訊】一度瀕臨倒閉的海洋公園被批財務管理不善,政府昨宣布委任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坐正」主席,接替月底卸任的現任主席孔令成。至於下月1日退休的行政總裁李繩宗一職,海洋公園宣布委任現任公園首席財務總監暨公司秘書陳善瑜接任。上述兩人的任期均由今年7月至明年6月底。有議員批評公園財務狀G為人詬病,但主管財務的陳善瑜仍獲升職,「完全繼續錯下去」。

過往主席任期為兩年

以往政府委任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一般任期為兩年,今次委任劉鳴煒及陳善瑜的任期僅一年,未知是否因為政府早前向海洋公園撥款54億元僅足夠公園運作一年有關。政府昨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劉鳴煒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由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劉擁有豐富商界經驗,自2008年7月加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曾密切參與公園多個重要發展項目,並於2014年7月起擔任董事局副主席,是擔任新主席的最佳人選。邱騰華衷心感謝孔令成在過去6年擔任主席期間竭盡心力。

劉鳴煒隨後發稿稱非常榮幸獲委任,將承先啟後,與其他董事局成員、陳善瑜及公園管理團隊合作,協助政府重新審視公園未來路向。劉稱陳善瑜在公園服務28年,曾在1998年金融風暴和2003年SARS疫情等嚴峻考驗中擔當重要角色,在公園經過疫情沉重打擊後,由她領導公園有助穩定士氣,憑其財務策劃專長及透徹了解公園運作,董事局有信心公園可有效善用資源和強化收入來源。

早前投票贊成政府撥款54億元「救」海洋公園的新民黨葉劉淑儀稱,現難聘外人處理公園,找劉鳴煒收拾殘局屬合適,而這只是一年的過渡安排,董事局及職員均需找熟悉的人領導。至於投票反對撥款的公民黨譚文豪形容今次委任屬「舊酒爛瓶」,海洋公園財務狀G為人詬病,園方卻委任首席財務總監陳善瑜升做行政總裁,「完全繼續錯下去」。

更多港聞
持潛水牌 男子泳池練閉氣溺斃
【明報專訊】持有潛水牌的36歲男子,前晚與友人到九龍仔公園泳池練習徒手潛水時溺斃。其母傷心不已,昨向本報稱希望翻看泳池閉路電視片段,追究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新蒲崗過去1個月先後發生3宗唐樓爆竊案,損失共2.7萬元財物。警方經調查後,昨早在黃大仙區彩雲h拘捕一名中年竊匪。 首宗案... 詳情
「遙距營商資助」加碼兩倍至15億 業界斥多只獲批款三成 評審:研上訴機制
【明報專訊】「遙距營商計劃(D-Biz)」為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下協助業界應急及轉型的資助。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指出,至周三(24日)收到近1...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遙距營商計劃(D-Biz)」暫有九成申請獲批,惟有業界表示客戶平均僅獲批三成申請額,缺資金完成整個項目,「有頭無尾」,...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的連場衝突中,曾有前線警員推撞記者,又向記者方向發射彈藥、噴胡椒噴劑等。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日前致函聯合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