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總統山放國慶煙花辦大型活動 盼展示國家恢復

[2020.06.26] 發表
總統山位處種族爭議之地

【明報專訊】美國的新冠疫情反彈,單日確診人數見4月以來新高,惟總統特朗普仍計劃在7月4日「獨立日」前夕舉行多項大型活動,藉以標誌國家已從疫情、經濟不景及因種族問題觸發的社會動盪中恢復,引起爭議。活動包括擬在俗稱「美國總統山」的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大放煙花,惹來外界疑慮人群聚集會增加傳播疫情。

特朗普上周起先後在俄克拉荷馬州與亞利桑那州重啟競選集會活動,已惹加劇疫情憂慮。他亦計劃舉行一連串獨立日慶祝活動,包括7月3日到訪總統山,屆時料有噴射戰機掠過總統雕像上空,並會放煙花,為2009年以來首次。獨立日當天他亦將在白宮南草坪舉行「向美國致敬」活動,內容包括音樂表演及軍事巡遊等。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特朗普2018年起一直希望在總統山放煙花,但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早在2010年以可能觸發山火為由,禁止在總統山舉行煙花表演。今年1月,特朗普曾公開質疑當局以「環境理由」禁放煙花不合理。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的發言人稱,國家公園管理局認為由於本月較早前當地已在受控情G下焚珜﹞孺鬘[劇山火的灌木叢,相信今次煙火表演不會損害環境,有信心表演可安全進行。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稱,已諮詢衛生部門及軍方策劃有關行程,特朗普期待參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參議院25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通過「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 詳情
關閉104天 巴黎鐵塔重開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因新冠疫情關閉104天之後,昨(25日)重新開放,約50名記者與遊客爬樓梯參觀。基於社交距離考量,鐵塔電梯以及塔頂觀景台仍... 詳情
在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不再繳交會費之後,歐洲兩大巨頭德國和法國星期四公開表達對世衛抗疫的政治和財政支持。其中德國衛生部長施潘宣... 詳情
研究:南極適度融冰利企鵝繁殖
有日本學者透過觀察南極大陸東部的百多隻阿德利企鵝(Adelie penguin),發現該區域近年暖化下海冰減少,反而有利企鵝覓食和育雛,預計... 詳情
近日入侵阿根廷的蝗蟲大軍在周三(24日)已飛抵距離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以西的巴拉杜夸拉伊市(Barra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